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暗藏宝藏 成下一个互联网改造对象

2012年06月11日10: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整车企业:

  二手车市场的守护者

  在二手车产业链中,还有另外一股力量―――整车生产企业。

  在国外,新车销售、二手车置换、售后服务是车市的三大利润来源。在美国,新车二手车交易量之比是1:3,而在中国仅为4:1.二手车置换成了任何一家汽车企业无法忽视的市场,因此几乎所有的国内整车厂都介入了二手车置换领域。

  “以5年报废或更新20%计算,每年上海大众将有16万辆旧车需要置换。”上海大众二手车部协调科高级经理陆幼桃说,“如果其中50%的旧车能置换成上海大众新车,将带来8万辆的销量。”汽车保有量近300万左右、平均5辆车就有一辆出自上海大众,因此二手车置换对上海大众显得尤为重要。

  这至少会给上海大众来80多亿元的收入。以上海大众10万元的车价、年均维修保养费基本在6000元左右,以每年8万辆车计算,则上海大众新车销售收入增加80亿元、年维修保养收入增加4.8亿元。这相当于2005年上海大众销售收入的3.3%,2005年其销售收入为2511亿元。

  但上海大众真正得到这80多亿的新增利润还要走很长的路:2005年上海大众特选二手车共置换了2200辆车;今年1至8月,上海大众共置换了近5000辆车。

  最早涉及二手车置换领域的上海通用汽车走得更远,也看得更远。

  目前,上海通用共有140多家4S店在从事二手车置换业务,其中100家为别克置换、40家为雪佛兰置换。去年上海通用共置换了1万辆二手车,其经销商置换率达到6%至7%,重点城市的置换率达到10%至20%.

  尽管上海通用二手车置换业务排名居前,但他们还是很客观地认为厂家介入二手车置换,在销量上对二手车交易影响并不大,最主要的影响是构造了一个透明、公正的二手车质量保证体系。如上海通用的诚新二手车上海大众的特选二手车认证业务,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标准,这套标准正为艾普这样的二手车连锁经营公司采用。这套标准让消费者可以较为放心地购买二手车,并提高和稳定了二手车的残值。残值才是未来上海通用开展二手车产业链的基石。

  “未来,置换、融资、售后服务应该进行组合。”上海通用二手车业务高级经理王晶表示,“这样会产生新的置换经营模式,如融资租赁、大集团的团购等,这将加快客户车辆的更新速度,促进销售。”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整车企业 二手车市场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王振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