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张宝林:近三年将是自主品牌的“爬坡期”

2012年06月13日16:06
来源:搜狐汽车

  6月7日,由 30余家主流媒体组成的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长安汽车。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宝林、市场部部长谭本宏就长安汽车的自主创新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与主流媒体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张宝林认为,目前整体经济增势趋缓,消费者观望情绪比较严重,汽车行业仍需要政府政策的支持;而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近三年将是考验期和爬坡期,之后自主品牌会有比较大的增长。据谭本宏透露,逸动自3月上市以来,目前订单量以超过8000台,而悦翔V3将于6月下旬上市,此外,悦翔V5CS35以及睿骋也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 张宝林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 张宝林

  早在今年年初,长安汽车就对外公布了5款新车上市的计划,据谭本宏介绍,新品的集中上市也是长安汽车长期坚持自主研发厚积薄发的一种体现。除了3月份已经上市的逸动外,长安哈尔滨工厂投产的首款产品悦翔V3也将于6月下旬上市,在北京工厂投产的悦翔V5和睿骋,以及在重庆工厂投产的SUV车型CS35也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对于未来的产品线规划,张宝林透露,长安汽车计划每天投放两款左右的新产品,同时不断提升产品性能。

  据张宝林介绍,于2009年10月动工的长安汽车北京基地,最迟将于今年三季度投产。另外长安汽车鱼嘴千亿汽车城一期已经建成,到2016年,随着二期、三期工程完工,长安汽车的总部也将搬到这里。按照规划,2015年长安将拥有超过300万的年产能,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及微车将占50%-60%。

 

  张宝林认为,目前中国整体经济增长速度趋缓,消费者观望情绪严重,中国汽车业需要政府从方方面面进行支持,包括拉动消费。而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近三年将是考验期和爬坡期,之后自主品牌会有比较大的增长。自主品牌应加强自主研发,提升品质精细度,从产品、技术、管理等多个方面做好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长安汽车将致力于打造“持续领先的研发能力”,增加投入、引进人才,利用全球资源提升自主研发能力。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