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欧洲汽车企业要求欧盟给予经济/政策支持

2012年06月13日17: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云

  搜狐汽车2012年6月13日讯,欧洲汽车产业希望欧盟可以给予强有力的支持,从而对抗其他地区的竞争者。

  欧洲汽车产业希望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制定“明智且有选择性”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开发外国市场的政治优惠。由来自欧洲汽车业、政界和工会的代表所组成的Cars21工作团队在一项报告中要求在将来的一年中提高欧洲汽车产业的竞争能力。

  Cars21团队成员包括戴姆勒集团董事长蔡澈(Dieter Zetsche),菲亚特董事长塞尔吉奥-马尔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标致雪铁龙董事长瓦兰(Philippe Varin),七位欧盟成员,以及德国经济部长菲利普•罗斯勒(Philipp Rösler)

  欧洲销量下滑 出口明显增长

  欧洲的财政危机极大地影响了欧洲汽车产业,尤其是小型轿车。目前,欧洲汽车公司的盈利主要来源于豪华汽车的销售,特别是在外国市场,比如中国。根据预计,欧洲今年将出售124万辆,比危机之前的销量降低了300万辆,与1996年的水平持平。汽车从业人员的数量下降到1200万人,减少了将近12%。而汽车出口则再创历史新纪录,达到1600亿欧元。

  Cars21工作团队在本周三将研究报告正式提交给欧洲委员会负责产业与创业事务的副主席安东尼奥-塔加尼(Antonio Tajani)。根据德意志通讯社(DPA),该报告强调汽车行业在欧洲本土生产的“战略性意义”以及必要性。然而,欧洲汽车业面对严重的生产过量,尤其是在欧洲南部。

  生产过量拖累汽车产业

  “根据预计,目前的生产能力远远超过将来一年的销售量”,报告中说,生产过量不同程度上影响了欧洲汽车公司和国家。“目前汽车产业的结构并不符合国际竞争的要求,特别是在大批量生产上”。

  欧洲汽车产业仅在2009年一年中投资280亿欧元,主要用于研发电动驱动和污染较小的发动机。尽管如此,欧洲在电池和混合动力技术仍处在劣势地位,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因此,汽车产业需要在欧洲以及国家层面上“更有利的研发支持”。

  增大研发力度

  除此之外,汽车产业还迫切需要资金进行生产线更新。自欧洲债务危机开始,欧洲汽车产业就开始采取措施应对,已投入了300亿欧元。报告中说,在将来的几年中必须“在欧洲和国家层面上给予汽车产业经济上的支持”。

  新规定必须“严格审核”

  “明智且有选择性”的相关法律法规非常必要。新法规不仅将影响欧洲社会,还将会对汽车产业的花费和利润起作用,因此必须经过严格的审核。目的在于生产“符合欧盟的社会目标,并且具备国际市场竞争力”的汽车。

  至于减少汽车碳排放,欧洲汽车产业需要更多的“灵活性”。汽车制造商和政客都认同,到2020年明显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这一要求在技术上“可行”,在费用上也比之前的预计要低得多。

  欧盟对个人轿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规定:到2015年每千米排放130克,到2020年降低至95克。这一要求应该可以“灵活”处理,从而可以“在花费合理的情况下达到目标”。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