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主流媒体联盟走进长安 品牌化精细化发展

2012年06月15日07:49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马陵琳

  2009-2011年,当国内车市连续高速增长,逼近年产销2千万辆。众多车企忙于“模仿借鉴”之时,长安投入数亿元研发资金。

  2012年,当国内车市增速放缓之时,各大车企纷纷缩减预算。长安汽车却逆市而动,推出多款新车;今年,适逢长安成立150周年。从长安逸动上市、邀请吴奇隆代言,再到关爱留守儿童,在众多车企陷入促销大战,长安又转向品牌和文化建设。

  近日,随着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长安汽车,来自全国的22家主流媒体代表,与长安汽车总裁张宝林面对面。围绕“长安新工厂”、“新车型”等话题,张宝林对长安汽车的品牌化、精细化发展之路,作出详细解读。打破自主品牌困局的先锋之路,征程已然开始。

  新车“好花朵朵开”

  2012年,长安汽车推出的新车非常多,共有5-6款。张宝林表示:“这是长安前几年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厚积薄发的一种体现。”

  自3月27日上市以来,今年推出的首款战略新车逸动,销量已突破8000辆。其高配和顶配车型,占总销量95%以上。对此,张宝林认为,由于ESC等大量先进科技的配备,逸动具备了极高性价比。其次体验营销的推行,使得更多用户对逸动的NVH技术、油耗和工艺品质,予以高度评价和认同。

  6月下旬,长安哈尔滨工厂投产的首款产品———悦翔V3,也将发布上市。下半年,长安首款SUV车型CS35,也将于下半年投产。

  “现在的收获,都是基于前几年的积累。”张宝林表示,长安的未来规划, 并不要求每款车型都要月销上万辆。2-3款将打造为主力车型,2-3款填补细分市场。

  三年内产能达300万辆

  目前,长安重庆5工厂的最大产能已达40万辆。按现有的产品布局,如果各车型表现给力,就已经消化了这部分产能奔奔和悦翔系列,都已经进入年产销10万辆的阶段。加上CX20逸动重庆基地的产能布局已经充分利用。未来,长安产能如何规划?

  张宝林透露,长安汽车已有河北、南京等生产基地。2009年动工的北京基地,今年最迟三季度也要投产。未来,长安CD101(睿骋)、悦翔V5新车型,将在北京投产。

  随着重庆鱼嘴新基地一期建成,这个“千亿汽车城”已经规划到2016年。未来通过二期、三期的建成,长安总部也将迁往鱼嘴。到2015年,长安汽车的总产能将超过300万辆,其中自主微车和轿车,将占50%-60%。

  60亿资金做研发

  国务院命名“长安模式”

  作为中国自主创新的代表企业,长安从自主研发、自主管理、自主品牌三个维度,形成“以我为主、自主开发”开发模式。日前已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正式命名为“长安模式”。

  长安坚持将每年销售收入的5%投入科技创新,累计已投入60亿元。

  在参观长安研发中心时记者得知,长安现已拥有安全碰撞与振动噪声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际公认的汽车研发领域286项关键技术中,长安汽车已经掌握了262项。随着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诺丁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成立,长安“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研发格局已经建立。在6000余人的长安科技队伍中,已有10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居国内汽车行业第一。

  重庆晚报记者 马陵琳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