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丰田日本本土年产量将维持在300万辆水平

2012年06月19日07:55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盖世汽车讯 2012年6月15日,丰田汽车召开年度股东大会,总裁丰田章男表示,尽管日元不断走强,并且新兴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公司在日本本土年产量仍将保持300万辆的水平。

  丰田章男承认:“当前的汇率给类似丰田这样的制造商带来了严峻形势,”不过又强调:“日本本土生产是丰田竞争力优势的来源。通过保护在日本国内的生产,我们将在全球竞争中得以生存。”因此虽然丰田不断提升海外产能地位,但仍计划为本土生产划定底线。丰田章男宣称:“日本汽车产业不会放弃本土生产,我们将向政府发出呼吁,以保护最后的堡垒。”

  对比日产和其他日本车企,丰田本土产能在全球产量中所占比例居高,对此执行副总裁酒井敦(Atsushi Niimi)解释成,日本拥有先进技术和强大的经销商网络,以及高质量员工队伍,丰田计划发挥这些优势,将本土销量提升到150万辆/年。

  此前丰田曾将部分本土产能移往海外,例如出口至韩国的凯美瑞由美国生产,普锐斯混合动力车产能也曾有意向逐步迁移到美国。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