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谁与争锋 捷豹XKR-S与XJ220赛道上的对比

2012年06月19日08:03
来源:中国汽车画报 作者:王磊

  捷豹的工程师又一次把车交给了John。在这期间,他开着一辆普通车又绕了几圈来熟悉场地。即便如此,我认为我的XKR-S 可以不必倾尽全力就能紧跟这辆XJ220。但我错了,彻底错了。

  我们从维修站出发的那一刻,那辆XJ220 尾部下沉,乌黑的废气余渣从它的排气管口喷出。然后它慢慢地抛离了XKR-S。我把吃奶的劲儿都用上了,但是毫无用处。在接下来的八分钟,我仅仅是在后面很吃力地看着他们表演。John充分利用赛道的幅宽,非常轻松地带着XJ220 通过各个路段。XJ220 是一大块金属和塑料的组合体,在这狭窄的赛道上,它看起来更大,但它转向很精准,看起来很稳。我知道,John 一定会竭尽全力。

  这两辆捷豹或许有近似的动力输出,但那辆旧车整整轻了240 公斤。这意味着一旦我们开始全速前进,那辆XJ220会不知不觉地甩开我的XKR-S。问题是,甚至某一时刻的相对均势也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达成,因为两者动力的差异会使你认为它们的新旧程度恰恰与事实相反。每当XJ220 的发动机动力输出达到峰值后,它会很快拉开与我的距离。车身后部轻微下沉,排气管又一次发出饱嗝似的低鸣,喷薄出黑烟洒向XKR-S 的车头。在刹车初段我还能赶上一点,但在每个3 挡出弯阶段(北环赛道有十几个这样的地段),John 都会把我拉开几个车身的距离。依我看,在这一刻,被一个在20 年中再没有来过这个赛道的人抛在后面,而他开的又是一辆约翰· 梅杰出任英国新首相时推出的车,此时我并未感到沮丧。但是尽管身处非同寻常的状况之中,看着这个创造了XJ220 单圈纪录的人再次在这个赛道与我开过的最强劲的超级跑车角力,我真的不想被落在后面。

  来看看XKR-S 的表现吧。在中速弯道,它的确引人入胜,平衡良好,安全可靠。在高速赛段,超强动力的V8 发动机非常强劲有力,你可以让它以近乎疯狂的速度飞驰。这辆车的减震装置很复杂(在前面的文章中已经提及),结果就是你即便将它推越极限,它的状态也是可以被预测的。不过,在这个赛道上,我更乐意把这辆XKR-S 称为“北环三分之二”跑车。作为一辆宽大、厚重的高性能运动跑车,它可以非常好地应对赛道状况。但跑完三分之二圈之后,它的轮胎抓地力开始出现衰减,刹车温度指也明显攀升,车手必须在所有区域留出余地,XKR-S 不能完全随心所欲地驾驶。

  它的牵引动力优势在驶出Karussell 弯角时体现得最为明显。当XJ220几乎已经跑完了下一个直道的半程时,XKR-S 的DSC 灯仍然在闪烁。接下来的赛道路窄弯急,想必我能缩小和这样一部旧车的差距吧?结果是几乎不可能,我冒险违规几次,才稍稍看清楚了一点XJ220 的隐藏式尾灯。这辆车实在太快了,John 也开得太好了。

  历史对车的评判很有趣,不是吗?XJ220 通常都不受欢迎,但是就它的完美赛道性能而言,在同时代的车中,它在很大程度上都当之无愧为一辆顶尖的超级跑车。一辆标准规格的McLaren F1 在这个赛道上将会是一个彻底的失败者——事实上,我觉得它连XJ220 去了什么地方都看不到。那么XKR-S 呢?即便Sascha Bert 在之后很快创造出了7 分51 秒的单圈时间,但这比XJ220 在1991 年的纪录还慢5 秒。那辆旧车证明,无论我们在底盘电子技术、轮胎组合、动力输出方面有什么样的进步,一个相当好的中置发动机底盘将永远难以击败。同样的,一个伟大的车手也是如此。John Nielsen,谢谢你向我们展示了经典的性能。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再次回到赛道,XJ220找回了年轻时的状态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捷豹XK满意度:77分  排行

捷豹XK

实拍图片:2083

评测文章:16

级别:跑车

油耗:12.3~12.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03.00~251.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