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如何自己动手保养爱车? 维修保养全攻略

2012年06月20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依恋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座驾怎样才可以开得长久,如何能减少维修次数都是车主们关心的话题,在实际使用中,很多车主缺乏对车辆的具体认识,经常会出现一些小问题。毕竟车辆的零部件繁多,结构较为复杂,在停放和运行过程中会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使各零件产生不同程度的磨损、自然松动或损伤。

  车辆保养的目的就是使车辆经常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发挥车辆的最佳性能,并及时发现各种隐患,防患于未然。车辆保养的项目和内容很多,按其工作性质区分,主要是清洁、调整、润滑和更换。今天搜狐汽车·用车频道就为您搜集了车辆常用部件的更换过程和使用注意事项,希望为您用车生活提供必要的帮助。


阅读提示:看文章太累?试试全新的图解阅读方式吧>>

点击进入图解阅读模式

  更换机油、机滤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只要你拥有一颗想要自己动手的心,在准备一些拆装工具。车主们完全可以自己动手,下面就来给大家说说更换机油的具体操作过程。

  更换机油、机滤DIY过程:

  ①使用专用设备将车辆升起,便于在车辆底部进行换油工作。

  ②将车辆底部护板取下,露出机油滤芯和放油螺丝。

  ③把油底壳上的放油螺丝拧开,注意拧开的瞬间机油会喷出且温度较高。将盛油容器移到车辆下方,将旧机油放出。

  ④用工具把旧的机油滤芯卸下,以逆时针的方向旋转。

  ⑤把新的机油滤器边缘的橡胶圈部份涂上一层机油,依照原位安装回去。之后将放油螺丝拧上,不要太用力,防止螺纹溢扣。

  ⑥在加油口加注新的机油。加注量可以参看车辆的说明书。

  ⑦最后一步拔出机油尺,用纸巾把尺身擦干净,插回发动机中,再拔出,观察机油尺上的机油液面位置。合理的位置,应在机油尺的最低线与最高线之间。

  自己动手更换机油、机滤在国外是十分常见的事情,不仅是节省时间和金钱,还使你更加了解自己的爱车,增进你与爱车之间的“情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