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宝马中国朱力威:为环保M车型将全线增压

2012年06月21日08:1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6月9日晚,沉寂的夜色中,激动人心的2012BMWM年度盛典“运动传奇空降行动”在上海世博园拉开帷幕。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之后,本报应邀独家专访了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朱力威。他透露,为了达到环保与性能的完美结合,未来宝马的M车型或将由现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转用涡轮增压发动机

  华西都市报:您如何看待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高端运动车型的未来发展?BMWM系车未来在中国将采取怎样的发展战略?

  朱力威:首先,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为车市,特别是高端汽车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和环境,有能力购买高性能车的人越来越多。其次,汽车文化正在中国逐渐培育成型,懂车的人越来越多了。我相信中国的高端运动汽车市场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未来的M高性能车将更加环保,更加高效,这是大势所趋,也是宝马品牌对环境和社会的一种承诺。

  华西都市报:相对于其他竞争品牌的运动车型,您认为BMWM的特点和优势在哪里?

  朱力威:已有40年品牌历史的宝马M系从诞生时便源于赛道,拥有辉煌的历史战绩和卓越的技术能力。此外,一个最大的不同在于,M车型秉承的是整车开发理念,而不是改装产品,这就意味着M系不仅具有纯正的运动基因,可以感受极致驾驶乐趣,而且所具备的豪华车基因也适合于日常驾驶,因此,面向的客户群更加广泛。当你坐进M车里的时候,既适合出席非常优雅的场合,也可以随时变身骁勇的赛道健将,这是M很独特的一个优势。

  华西都市报:据我所知,未来的M系产品会逐渐放弃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改用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朱力威:节能环保是汽车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宝马之所以做出这种改变,是因为技术上已经比较成熟了。宝马M系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保留了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高转速特性,比如最大马力输出可持续到7,000转以上,在低转速扭矩输出,响应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更胜一筹。

  此外,现款M3V8引擎,已经把自然吸气的各种高端技术都用上了,如果要想在环保层面再上一个台阶,就必须在动力上进行转型。

  华西都市报:目前宝马M系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如何?

  朱力威:宝马M系越来越受到中国客户的青睐。2010年,M系的销量超过1,100台,比2009年增长了近4倍。而在去年,销量再度增长超过50%,这个数字在同级别车型的细分市场中是领先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念

  记者手记

  戴胸针的M车主

  初见朱力威,他西装上那枚宝马M标识的胸针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他说,西装上那枚胸针并非参加此次活动时临时佩戴,而是源于自己本身就是一名M系车的车主。

  朱力威的车是一辆宝马1系M,身为宝马中国市场总监的他,需要经常出席不同场合,既要西装革履出席各类活动,也会偶尔放纵一下,深踩几脚油门,在提速的推背感中释放激情。我想起他说:“当你坐进M车里的时候,既适合出席非常优雅的场合,也可以随时变身一名骁勇的赛道健将。”这也许就是宝马M系最大的魅力吧。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