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张尧:正视二手车 摒除“破旧差”老观念

2012年06月25日16:07
来源:搜狐汽车

  2012年6月即将结束,在过去的半年里,北京二手车市一直在悄悄的发生变化。面对北京二手车的外迁补贴政策,周边城市陆续出台对应的限迁政策;汽车厂商逐渐加大4S店品牌二手车的投入力度;二手车网上拍卖等形式日渐成熟,面对诸多挑战,传统的二手车经销商将会如何应对呢?他们是如何看待二手车市场发展的呢?带着诸多疑问,搜狐汽车·二手车频道的编辑专门采访了花乡二手车市场京联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的经理张尧先生。以下是采访实录:

京联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经理:张尧
京联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经理:张尧

  主持人:张经理您好,很高兴采访到您。新京联已经成立很久了,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公司的情况。

  张尧:新京联公司开始成立于1997年,从那时候库存只有一到两辆车,每个月销售量也不多情况下,慢慢发展起来。今天我们在花乡市场分配三个店,东厅,西厅,还有A区的一个店面,然后还有一个存放准备车的一个车间,基本分为四大部分。现在我们经营车的类型,大部分也都是以超跑,豪车这些车型为主。公司现在我们大概员工有二十左右,基本上以80后为主,我们希望这种创新,我们更希望这些年轻的新鲜的血液加入这个行业,然后把公司能够做得更好。

  主持人:今年已经过去半年了,今年的销量和去年相比有没有大的改变呢?

  张尧:这个销量是基于这个行业的发展,近两年二手车这个行业在中国发展非常的快。所以我们销量每年也是在增长,因为种种的原因,包括北京现在有一个限号的政策在实行。今年增长速度比往年会相对慢一些,但是增长速度还是有。只不过放慢了一点。

  主持人:其实今年北京车展,像奥迪宝马他们都在二手车展区展出了自己的二手车,你认为你们和它们有什么不同,各自的优点是什么?

  张尧:这一方面首先4S店也就是汽车的厂家,都纷纷出台了自己的品牌二手车。如果没记错的话,奔驰推出的星睿,以及奥迪宝马纷纷出现了自己的品牌二手车,品牌二手车他们的优势在于他们品牌效应非常好,他们大众对他们更有一定的认知度,信誉度,他们会非常的高。至于我们之间有没有竞争?这个固然是有的。但是我认为这是一个良性的竞争,只要有竞争这个行业才会发展嘛。像新车咱们有4S店自己的置换,但是他们有一定的局限性。奔驰可能给自己奔驰的品牌做局限性的置换也好,收购也好,但是像我们这样的公司是面对着各个车型,包括从高到劳斯、宾利,低到国产品牌我们都有在做。并且我们二手车像我们这样的车商,能够给客户进行当时的兑现,这个是我们各自的优势吧。

  主持人:宝马奔驰品牌效应特别好,这可能是他们的优势。那针对于客户信任度这一方面,我们有没有做一些文章呢?

  张尧:有,像现在咱们公司售出的车辆,如果有任何不满意,我们是保证在三天之内包退,一个星期之内可以换车。我们更希望在我们这儿买车的客户,在交车前,要去各个地方检测。比如二手车定损中心,检测中心,包括4S店,我们都希望他们去做种种的检测,我们以最大的努力和我们的体系保证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有一定保障,从车辆的手续,到大家最关心的有没有碰撞,这些问题我们都可以做保障的。

  主持人:像我们二手车来源特别的广,一般分那几类别呢?

  张尧:来源像您所说非常广,我们销售部门有两个经理,他们下面分别有三到四个业务员。收车也就是说所谓我们收车,就是客户有自己的需求要把车卖掉,有几种,比如客户通过自己到店,这是一种。还有4S店也会有一些跟我们有一些合作,还有各个车商全国各地,像我们车我跟全国各地七个城市,有七家合作关系。因为地区的差异,我们会对车辆的品牌、品质、价格有一个自主的调配。像北京这个地方,那可能相对而言豪车、越野车可能会多一些,卖得好一些。全国的价差进行调配。还有一大部分就是网络,我们也专门有网络部门进行网上的咨询,可以做网上咨询,可以提供一些上门看车的服务,基本上分为这么三大类吧。

  主持人:现在中国二手车前景非常广阔,但是现在还是处于一个初级发展阶段。您认为如果二手车要发展壮大的话,它现在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有没有一些解决途径?

  张尧:我认为最大的问题,我觉得还是需要时间。二手车可能在大部分人的观念里,还是根深蒂固的“破旧差”,这三个字根深蒂固,但是实际上咱们今天也看了,现在的二手车市场,尤其是花乡,进行了一个先行赔付的政策,这个政策是说如果出现事故车,或者怎么样,花乡是给你先行赔付的,品质上现在已经不是那种以前的旧观念了。

  主持人:这个先行赔付能不能具体说一下?

  张尧:先行赔付这个意思,比如你在大厅里买了车,比如手续上出现问题,或者车是这种重大事故,那在解决上,花乡这个市场是先行把这个车款给你赔付,然后我们再进行协调解决的。基本上可以说99%花乡的二手车手续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我们车商都可以做保障。现在收来的车,像我们公司的车基本上以一百到两万公里为主,很少会有两万公里以上的车,汽车已经不单单是你代步的工具,也是提升你生活品质,象征你生活质量的一种工具。所以很多人也在经常换车,年轻人更喜欢玩车,可以用“玩”这个字形容二手车市场的车,更加准确。

  主持人:我们搜狐汽车也打算成立搜狐二手车频道,您作为一个业内资深人士,有没有对我们有一些建议?

  张尧:首先我觉得搜狐这个品牌在各大网络媒体应该是数一数二的,这样的品牌如果来推中国二手车,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讲是一个福音吧。有这样一个大的平台,能帮助我们做二手车的推广,我相信能够更快的把这个行业整体的发展速度能够带起来。并且我听说,你们搜狐二手车还可以做视频推广,这个我认为是非常大的突破,非常好的一点。现在绝大多数网站,包括我们自己公司宣传网站都是以图片为主,很不直观。像一辆车新旧不同,款式不一样,简简单单凭借着一张照片是完全没有说服力的。但是如果能把视频加进去,我觉得客户能够更直观看到车辆新旧程度,看到车辆使用状况,包括它的各种配置,通过网络,不到现场,就可以有一个非常直观的认识,这样在我们之间沟通起来可能会更简单,更方便。

  主持人:谢谢张总。

(责任编辑:王振刚)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