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实惠者得天下! 深度对比起亚K2/北汽E150

2012年06月27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黄
2012/06/27 NO.168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白热化,现在10万元之内可以买到不少车型,像紧凑车、中型车、MPV甚至是SUV都可以选择。不过,对于大多数年轻人群来说,他们更愿意选择一款灵活可爱小型车。当然自动挡也是必须的,因为即使我们拥有多年手动挡驾驶经验,也真心觉得国内是道路是日益拥堵,哪怕油离配合熟练也难免感到容易疲劳。8-10万元领域,K2两厢和北汽E系列最近颇受关注,一个作为合资老手,一个作为自主新兵,自动顶配两厢车型的PK会带来什么样的异同结果?我们先不下结论,还是让事实来说话。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
动力操控:北汽E系150底盘稳健,K2操控手感更好

起亚 K2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 K2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 K2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型: K2两厢 北汽E150
发动机: 1.6L 123马力 L4 1.5L 113马力 L4
汽缸容积(cc): 1591 1499
工作方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变速箱: 4AT 4AT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 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
最大功率(kW/rpm): 90.4/6300 83/6000
最大扭矩(N•m/rpm): 155/4200 143/400

    起亚K2两厢动力配置和三厢一模一样,搭配的是伽马系列1.4L和1.6L CVVT发动机,其中我们试驾的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4kW/6300rpm,峰值扭矩为155N.m/4200rpm。从性能参数看,这是一款高转速发动机。作为家用来说,搭载2-3人,开启空调后也没有多少影响,虽然自然吸气动力受排量影响不是十分的充沛,但匹配的4AT变速箱着实比较稳定,在大多数情况下,换挡转速不会超过2000转,这十分有利于保持油耗经济性。

起亚 K2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K2两厢版在试驾过程中表现较为平顺,低速区动力充沛

    需要指出来的是,如果我们满载4人,恐怕这个1.6L动力超车就不会太给力,油门深深踩下时,4AT变速箱尽管乐于降挡,但实际上的输出效果恐怕与运动两个字就完全无缘了。K2的前后悬挂是前独立麦弗逊+后非独立扭力梁的组合,但和一般日系小车不同的是,K2两厢的悬挂调教仍然偏向硬朗,加上行程不是很长,在合理速度下征服弯道时根本不用担心车身侧倾问题。

起亚 K2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稍稍偏重的电子助力系统(MDPS)让K2两厢版过弯流畅

    而稍稍偏重的方向助力会令男性用户更为喜欢。当然不用担心其底盘舒适表现,毕竟这不是运动小车,悬挂过了初段之后,该如何舒适还是会照样舒适。

起亚 K2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K2 两厢版加速过程比较稳定

    整个加速过程比较稳定,0.498g加速G值只是在告诉你车在快速前进,自动变速箱表现同样平稳,虽然会有一些顿挫感,但并不影响操控着的驾驶情绪。   

起亚 K2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东风悦达起亚K2 两厢版制动表现中规中矩

    44.94米制动距离表现中规中矩,ABS工作状态比较持续且及时,轮胎抓地力稍显不足。

起亚 K2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低速区动力表现较为保守,没有感觉到动力明显缺失

    北汽E150作为一款自主品牌,在动力上仍然比较保守,来自三菱的4A9系列发动机,有1.3L和1.5L两个排量。我们试驾的是1.5L动力,代号4A91S,拥有可变气门正时、DOHC双顶置凸轮轴以及全铝缸盖和缸体,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143N.m,基本接近市场上技术含量较低的1.6L动力单元。4速自动变速箱来自日本爱信公司,并且有雪地和运动模式选择,功能还是很齐全的。

起亚 K2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液压助力转向在指向精确与回位顺畅上有所欠缺

    起步和加速时,这款变速箱还是比较合理的,除了一挡升二挡会有比较明显的顿挫感外,其它挡位之间平顺性的表现还是不错的。高速阶段,4档最高档位限制了速度的爬升,高转速带来了过大的噪音,弯道行驶中,明显感觉E150液压助力转向在指向精确与回位顺畅上有所欠缺。这方面,K2两厢表现得更加成熟老道。

起亚 K2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值得称赞的是北汽E150的底盘表现非常扎实,过弯表现比较从容

    虽然北汽E150的动力表现并没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不过,值得称赞的是它的底盘表现非常扎实。尽管北汽E150比两厢K2高出了43mm,但弯道侧倾控制很合理,即便是以50公里时速前通过,都不会导致我们过于担心。而当以120公里时速行驶在高速公路时,北汽E150的操控依然从容。

起亚 K2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北京汽车E150在加速过程中顿挫感较强

    11.78秒加速测试成绩在意料之内,4AT变速箱输出较为平顺,但加速过程中顿挫感较强。

起亚 K2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北京汽车E150紧急制动时车身姿态有明显点头现象

    46.03米制动距离让人感到些许遗憾,紧急制动时车身姿态有明显点头现象。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睿)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起亚K2两厢满意度:75分  排行

起亚K2两厢

实拍图片:739

评测文章:23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6.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99~9.9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0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