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汽车碰撞安全

10万元也要重安全 德韩美小车安全性对比

2012年06月28日0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使命召唤

  安全配置方面:嘉年华和K2获得+3分,POLO+2分

  分析完C-NCAP碰撞测试结果,让我们在针对每一项安全配置在每一款车型上的运用状况来为您进行一个分析。对于一辆车来说,不应该因为价格的不同而造成安全配置的差异。所以我们选取了三款车的低配车型,看看他们够不够厚道。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大众 Polo
福特 嘉年华两厢
起亚 K2三厢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8.59万元 10.38万元 7.29万元
- 安全装备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 -
头部气帘: - -
安全带未系提示:
自动防抱死(ABS等):
制动力分配  
(EBD/CBC等):
发动机电子防盗:
车内中控锁:

  主动安全来看,3车基本差不多,都是以ABS+EBD作为一个基础,而被动安全方面则是C-NCAP加分的关键,3车都拥有像双安全气囊这样的基础措施。其中,POLO车型因为前排安全带提醒还有儿童座椅接口而获得+2分的对待。

 

【大众POLO】 

  嘉年华因为多出了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前排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I而获得+3分待遇。

 

 【福特嘉年华】 

  K2测试车则和嘉年华一样,因为前排侧安全气囊,后排头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以及安全带未系提醒等齐全设备而获得了+3分的待遇。

 

【起亚K2】

  客观来说,三车都有加分,只不过POLO因为前排侧安全气囊缺失(低配车型测试),所以加分上有些损失,不过就真正的选择来说,POLO被动安全除开低配车型外绝不会输给两个直接对手。

  总结:三个价位差不多的小车,最终在C-NCAP测试中有了不同成绩,代表德系的POLO最终以45.4分获得了5星评定,同比之下,代表美系的嘉年华则以45.5分获得了5星成绩,而作为韩系小车K2最终以45.1分5星测试成绩直追POLO和嘉年华,这样的结果也许出乎很多人意料,也许与我们传统安全印象有不约而同的重合。其实这些都不要紧,因为这些小车都是销量较好的热车,您在购车的时候也许会考虑,对于10万左右的小车,我们也不能单纯以碰撞测试成绩来作为安全的定义,只不过在您购车前,可以做一个多方面对比参考依据。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Polo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Polo

实拍图片:3266

评测文章:116

级别:小型车

油耗:6~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6~12.8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6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