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马尔乔内凭什么?

塞尔焦 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

2012年06月30日12:06

  塞尔焦·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简历

  菲亚特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克莱斯勒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同时任菲亚特工业集团和CNH Global N.V. 公司董事长。

  马尔乔内1952年出生于意大利基耶蒂,拥有加拿大和意大利双重国籍。他曾获多伦多大学哲学专业文学学士学位、多伦多约克大学奥斯古德堂法学院法学学士学位以及加拿大温莎大学MBA和商学学位,并拥有讼务律师、事务律师以及注册会计师资格。

  马尔乔内的职业生活始于加拿大。1983年至1985年,他就职于德勤劳会计师事务所。1985年至1988年,他加入多伦多Lawson Mardon集团。1989年至1990年,他担任Glenex Industries公司执行副总裁。1990年至1992年,他加入Acklands Ltd.公司担任首席财务官。

  1992年至1994年,他担任多伦多Lawson Group公司法务、企业发展副总裁以及首席财务官。1994年至2000年,马尔乔内在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Algroup公司历任多个职位,直至升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2000年至2001年,马尔乔内担任Lonza Group Ltd.公司首席执行官,并于2002年成为董事长。2002年2月,马尔乔内成为日内瓦SGS集团首席执行官。2006年3月,他被任命为董事长,且至今一直担任该职务。2008年至2010年4月,马尔乔内担任瑞士银行非执行副董事长兼职高级独立董事。

  2003年5月,马尔乔内进入菲亚特有限公司董事会,2004年6月出任首席执行官。2009年6月起成为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2011年9月起兼任董事长。2010年5月,他成为菲亚特控股股东Exor有限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2012年,马尔乔内被选为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主席。他还是菲利普菲里斯国际集团公司和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董事会成员。同时,他也是美国-意大利委员会意大利分会主席。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