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广汽吉奥新车现身 或为量产传祺E-Linker

2012年07月05日09: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搜狐汽车 金狐谍新能源概念车如今可谓炙手可热,几乎成了所有车展的必备车型,广汽集团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的传祺E-Linker新能源概念车就是其中之一,而最为引人关注的则是其首席造型师是就职的张帆,其曾在奔驰工作多年,因此E-Linker量产的可能性非常大。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最新一期专利申报图中广汽吉奥现身了一款全新的小型电动轿车,由于吉奥已经纳入广汽集团成为后者的子公司,因此吉奥新车规划都是由广汽集团来做出决定。第一眼看到这个申报图中的小车首先联想到的就是去年11月广州车展上首次现身的传祺E-Linker概念车,关键还是两者的车厢部分有着高度的共通性。

【申报图样车型与传祺E-Linker概念车两者的车厢部分有着高度的共通性】

  由于传祺E-Linker概念车纯粹是出于概念的需要,因此多处设计充分的运用夸张手法,而一旦真的决定量产,肯定要做出相应的改动,起码车门下半部分的透明式玻璃设计就要放弃,不然与安全背道而驰。纯概念化的后视探头设计也被常规的后视镜所取代,除此之外,两者的车厢轮廓几乎是一致的。包括那个柳叶状的车窗轮廓,四轮四角式设计的思路也如出一辙,可以视为传祺E-Linker概念车的量产化设计。

【吉奥小型能源车非概念车那般靠拢京剧式的脸谱特征,转而走卡通路线】

  车头部分的设计与概念车区别很大,可以说是没有一丝造型元素被传承,几乎就是整个推倒重新再来。虽然传祺E-Linker概念车一体化大灯与一体式辅助进气口采用上下对称式设计,但从现场看视觉效果并不突出,因此在吉奥小型能源车上被正式放弃,转而走卡通路线,而非概念车那般靠拢京剧式的脸谱特征。

【车身侧面轮廓与概念车接近,不过取消了对开式车门设计】

  车身侧面轮廓与概念车接近,不过取消了对开式车门设计,这可能是出于车身结构强度方面的考虑。此外请注意尾灯轮廓,也与概念车千差万别,等于说概念车上的多数造型元素都被修改。

【整个后窗尺寸可以充分向下挖掘空间,同时将整个尾门也融入至整个后窗内】

  后视图可以清晰的看到尾灯几乎是采用一种贴片式的设计手法,并没有占据车尾的任何空间。好处之一是整个后窗尺寸可以充分向下挖掘空间,同时将整个尾门也融入至整个后窗内,类似比亚迪F0那样的纯玻璃化尾门设计。当然这是外观型面提供的视觉感受,相信里面还是有钢制内衬加固框。

  由于是专利申报图,因此其相关参数自然是无从知晓,如若真是按照传祺E-Linker概念车做修改,那么车展上公布的尺寸数据则能做个适当的参考。根据展示板提供的参数,传祺E-Linker的长宽高分别是3850/1800/1530mm,轴距为2550mm,几乎就是一款标准的入门级车型,当然量产版是否遵循这个尺寸标准则要后期官方数据的证实。

【传祺E-Linker的长宽高分别是3850/1800/1530mm,轴距为2550mm,标准的入门级车型】

  申报资料提供的信息是纯电动型轿车,预计其电池组的相关数据可以直接参照上图中所列参数,由于是专利申报图,最终的量产版车型式样还有待路试谍照的证实,不排除广汽吉奥后期再度改动造型细节的可能性。


查询更多谍照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金狐谍栏目”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