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汽车技术_汽车知识

汽车能源新进化 主流混合动力技术全解析

2012年07月09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插电式混合动力:

  电混合比例75%

  节油70%

  技术解析:这是一种将纯电动系统和现有混合动力系统相结合的产物。由于车辆带有外接插入式充电系统,车辆可以单独利用电动机行驶较长的距离,将内燃机的工作比例进一步缩小,提供更好的节油比例,但会消耗一定的电能。同时,又解决了目前纯电动汽车巡航里程短的问题。

  代表车型:2012丰田普锐斯

  目前新普锐斯搭载的是一款全新的直列四缸1.8L VVT-i汽油发动机,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技术,最大功率73kW(99马力),最大扭矩为142N·m,本身相比老款的1.5L发动机在动力上已经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而配合具有60kW、207N·m动力输出的全新永磁交流电机后,最大功率可以提升至100kW(135马力),最大扭矩可提升至207N·m。

  对于锂电池的充电,家用100V的标准电源可以在3小时内将电池充满,而200V的标准电源只需要1个半小时多就能够将电池充满。在未来充电桩逐渐普及后,这样的充电效率还是可以令大家接受的,20公里的续航里程也基本属于每天正常的活动范围。

  在新增加的行星齿轮机构辅助下,电动机可以实现高达13000转/分的高转速,功率也从50千瓦提升到60千瓦;发电机的线圈改用集中缠绕结构,实现了更加小型化、轻量化;Ni-Mh镍氢蓄电池由25千瓦升级为27千瓦,官方给出的油耗是4.3L。

  代表车型:雪佛兰VOLT

  VOLT沃蓝达是一款续航能力达到500公里以上的电动车,而通常情况下电动车在纯电力模式下的行驶距离很少能够超过150公里。VOLT沃蓝达的解决方案是通过一组16千瓦/时的电池组与电动机,提供最多60公里的续航能力;当电力不足时VOLT的电力储存会通过三个方式:固定式充电(此种方式可以完全充满电池);行驶中制动力回收转化为电力;1.0升引擎进行发电为电池组充电(此种方式不可完全将电池充满)

雪佛兰Volt海外试驾

雪佛兰Volt海外试驾

雪佛兰Volt海外试驾

  当储蓄的电力耗尽后,E-Flex动力推进系统可以将汽油、乙醇、生物柴油、氢气等能源转化成电能,从而为车辆的行驶确保有足够的电力驱动能力。例如配备1.0 升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雪佛兰Volt,通过能源转化,每百公里的汽油消耗量仅为4.7升。

  全文总结:

  混合动力已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但一直以来高昂的价格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从目前各项政策看,纯电动汽车所受的国家政策明显要好于混合动力车型,但混合动力车型不存在充电的局限性,使用程度和传统动力车没有任何区别,燃油经济性极为突出又带来了更好的性能与安静的驾驶享受,虽然混动汽车也许并不能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但混动技术的出现确是在新纯电能源时代来临之前的一个完美过渡,也是厂商们与时俱进寻求生存之路的途径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普锐斯满意度:84分  排行

丰田普锐斯

实拍图片:1506

评测文章:3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4.3~4.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9.98~26.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