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汽车技术_汽车知识

汽车能源新进化 主流混合动力技术全解析

2012年07月09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全混合动力:

  电混合比例50%

  节油40%

  技术解析:该系统采用了272-650v的高压启动电机,混合程度更高。与中混合动力系统相比,完全混合动力系统的混合度可以达到甚至超过50%,通过车载电池供电,电动机可以在启动或巡航过程中,单独驱动车辆行驶,在加速或者电池能量不足的情况下,再由内燃机单独或者联合电动机驱动车辆。

  代表车型:奥迪Q5 Hybrid

  作为首款全混合动力高档中型SUV——奥迪Q5 hybrid的混合动力系统由采用并联方式组成的TFSI发动机和一套电力驱动系统,协同提供高效强劲的动力输出。从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仅为7.1秒,最高时速225公里/小时,综合油耗官方给出了7.4L的标准,不仅动力相比汽油版2.0TFSI更强,燃油经济性也降低了不少。最大可实现180KW的功率,480牛米的扭矩,是发动机辅以电动机共同带来的性能提升效果。

  奥迪Q5 hybrid的混合动力系统具备发动机单独运行、电动机单独运行、发动机和电动机协同工作、以及能量回收和全力加速等五种不同的工作状态。不同状态间的转换和过渡,由奥迪独立研发的混合动力管理系统负责,并高效、平顺地完成。

  代表车型:雷克萨斯CT200H

  CT200h由一台汽油发动机、一台为主电池提供电力的水冷发电机、一台永磁电动机以及镍氢电池模组、动力分离装置等主要部分组成的丰田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主要是将一部分发动机排出的高温高热废气导回燃烧室,辅助燃烧的阿特金森循环(Atkinson cycle)式样的2ZR-FXE型1.8L自然吸气发动机、3JM型永磁交流同步电动机、由28颗容量6.5Ah的镍氢电池构成的主电池模组组成。最终由传统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提供的动力通过P310型电子无级变速箱传递到前轮驱动车辆。

  CT200h采用了雷克萨斯第二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搭载直列4缸1.8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型号5ZR-FXE),最大功率73kW/5200rpm,峰值扭矩为142N·m/4000rpm;与电动机配合,这套动力系统能输出最大100kW的功率。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0kW,最大扭矩为207N·m,官方油耗为4.6L百公里,纯电力模式下只能行驶3公里,当时速超过40km/h,发动机介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5 Hybrid满意度:63分  排行

奥迪Q5 Hybrid

实拍图片:475

评测文章:7

级别:SUV

油耗: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4.72~60.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