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西欧今年汽车销量或降至1200万 20年最低

2012年07月09日15:59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深受葡萄牙、意大利、爱尔兰、希腊和西班牙市场的拖累,2012年西欧汽车销量似乎要创下近20年来的最低年度业绩,

  德国和英国是欧洲的两大汽车市场,两大市场6月的汽车销量略有上升,法国市场的销量在当月也比较稳定,但这三个市场都不足以挽救欧洲市场6月销量下滑2.4%的局面,欧洲汽车销量6月连续第9个月下降。

  欧洲分析师目前预计,受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的拖累,西欧汽车市场2012年销量或将下滑至1200万辆左右,或将创下自1993年来最低销量,由于深受全球衰退的影响,欧洲市场当年的销量为1120万辆。

  今年上半年,欧洲市场轻型汽车的总销量为6,473,876辆,下降了7.2%,但许多国家的市场显示出弱化的迹象,今年下半年的销量可能更少。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近日表示,他预期欧洲汽车销量至少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得以恢复。

  最令人担心的是意大利和西班牙汽车市场,其6月销量分别下降24.7%和12.1%。几个较小的市场更为严重,如爱尔兰6月汽车销量下降42.0%,葡萄牙6月汽车销量下降37.0%,希腊6月汽车销量下降31.9%。

  法国是仅次于德国的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6月销量相对稳定,仅同比下降0.9%。德国,法国和英国的汽车销量在整个欧洲汽车销量占所占比例超过50%,但如果整体欧洲经济状况得不到改善,那么这三大市场也可能会加入销售低迷的阵列。德国汽车市场6月销量增长了2.9%;在英国,私人买家稳住了市场,轻型汽车的6月销量增长3.5%,至18.9514万辆,这表明该市场今年年销量或将达到210万辆;在西班牙,汽车行业陷入困境,今年的销量或将为71万辆,去年为80.8万辆。

  多角度地来看这一问题,西班牙的人口数量是澳大利亚的两倍多,但预计其2012年汽车销量仅为澳大利亚的70%,澳大利亚2012年汽车销量预计将超过100万辆。

  除荷兰之外,欧洲汽车销量数据已经很糟糕了。在荷兰,即将到来的排放新规导致汽车销量激增53.3%,至7.6813万辆,呈现一种畸形增长。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