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单车全系导购 > 新车解码

竞争力有明显加强 全新宝马3系上市前瞻

2012年07月10日00: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晓

  ◆ 相对于竞争对手的优势

  现款宝马3系相对于竞争对手来说,主要强项是它的品牌和操控性,消费者群体也主要以年轻一代追求个性和精致生活的精英阶层。新的宝马3系在经过以上几点改进之后,相比旧款有了更强的竞争力,以往的弱项,现在也转变为了自己的优势项。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相对于竞争对手来说,宝马3系的品牌影响力依然是十分强大的,与奔驰C级奥迪A4L两款车型相比,宝马3系在过去几年的品牌运营和产品营销都比较成功,在销量上也大有追逐奥迪A4L之势。

【全新宝马3系】

奥迪 A4L 壁纸 官方 图片

【即将在国内推出的新款奥迪A4】

【奔驰C级】

  外观设计上,全新宝马3系的设计,“新”自然不必说,但是否能够得到消费者更高的评价,目前还很难判断。以笔者个人的观点为例,反而倾向于现款3系设计的平衡性。去年,奔驰C级进行了外观更新,但效果并不见佳。今年宝马3系奥迪A4L都将要进行外观更新,未来,消费者对这两款车型的设计变化的评价,将会是一大看点。

【尺寸对比:单位mm】

  过去,宝马3系强调的是操控性和运动感,在车内空间上,输于奥迪A4L。而在终端销量上我们也看到,奥迪A4L是强势领先于宝马3系奔驰C级的,由此也足以看出,在这一细分市场内,国人更加看重的,还是车辆所带来的豪华感、尊贵感。所以,全新3系在国内推出了长轴距版车型,轴距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2920毫米,甚至已经达到了传统的C级车标准。那些对这一点有很高要求的消费者,将会更加倾向于宝马3系所带来的豪华大车的尊重感。

全新宝马3系汽油发动机数据(欧洲地区)
车型 排量 类型 最大功率(马力) 最大扭矩(Nm)
320i 2.0L (4缸) 涡轮增压 184 270
328i 2.0L (4缸) 涡轮增压 245 350
335i 3.0L (直6) 涡轮增压 306 400

  动力方面,过去宝马一直坚持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风格得以打破,新3系所推出的两款发动机三种不同的动力调校,全部为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搭配。2.0T发动机的两种不同调校版本,低功率版也能够达到135kW的最大功率以及250Nm的最大输出扭矩,相比竞争对手的低配而言已经具有优势。2.0T高调校版的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输出扭矩为350Nm,相比较奥迪2.0TSI发动机而言,已经具备了很强的竞争优势。宝马3系还推出了更为抢眼的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5kW,最大输出扭矩为400Nm,这是为那些经济宽裕又追求极致运动感的消费者所准备的。

  通过以上几点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当前,现款宝马3系相对于竞争对手的优势主要是宝马品牌的吸引力,还有3系品牌强大的操控性和运动性,在舒适性、空间和动力方面,并不领先于竞争对手。而全新一代3系在推出之后,优势范围明显扩大,空间、动力现在也都变成了自己的强项。现在宝马面前的问题是,如何追赶奥迪品牌在中国消费者眼里的现有地位?又如何达到品牌高度和销量之间的良好平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3系(进口)满意度:80分  排行

宝马3系(进口)

实拍图片:2174

评测文章:14

级别:中型车

油耗:6.5~9.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8.50~66.2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7篇行情文章询价

进口宝马3系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