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逆势而上 东风风神上半年销量倍增的背后

2012年07月10日10:56
来源:搜狐汽车

  乘联会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8.1%,自主品牌同比下降5.5%,而东风风神1-6月累计销售28691台,超额完成半年销量任务,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00.8%,比狭义乘用车增幅第2名的59.4%高出近一倍,位居所有汽车厂家之首。东风风神缘何逆市而上?增幅100.8%的背后隐藏着三股重要力量。

  国家队出身有支撑力。去年底,东风集团对于自主品牌事业确立以"大自主"为龙头,从战略上对自主事业进行了重新规划,东风风神成为东风自主品牌事业的核心单元。汇聚40多年造车经验、20多年合资合作经验积累的东风集团将投入300个亿用于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的发展,以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持力度支持东风风神的发展。东风风神武汉工厂、发动机工厂等多位负责人和技术骨干都来自东风其他不同板块。这一切为东风风神的员工、经销商、消费者都带去满满信心。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李春荣认为,"国家队实力所带来的信心十分重要,只有大家对东风风神有了信心,广大员工才愿意投身自主事业,经销商也愿意跟着我们做好经营,客户也有信心购买我们的产品。"

  质量过硬有魅力。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多次强调,"自主品牌如果仅凭性价比优势而没把质量搞上去,将来只有死路一条!"在他看来,先强抓质量,再稳拿销量,做强才能再做大。东风风神2012款S30系列产品以"好型、好大、好劲、好省、好值"的产品魅力,倍受市场青睐;H30 CROSS以过硬的质量,在延续大空间的同时加以时尚造型,一改传统两厢车忽略整体造型的缺憾,成为CROSS跨界车细分市场的流行趋势和标杆,上半年以14768台的销量占据东风风神销量的半壁江山,同比增幅高达165.9%,成为细分市场销量、增幅"双冠王";而东风风神A60上市时,就提出了"幸福座驾"的三大维度:信心、安心、舒心。A60以五星安全为设计标准,全力打造全方位保护体系。7月6日A60荣获五星安全认定,正是"幸福座驾"以安全带给用户安心,以五星为用户的幸福生活护航。据2011年度权威调查显示,在自主品牌中,东风风神的APEAL魅力指数位列第2名,IQS指数表现出色。

  产品超值有吸引力。纵观东风风神目前的4款产品,都在定价上体现产品"超值"的性价比。东风风神2012款S30系列增值增配不增价,并将价格下探到7万元以下,为消费者增加实际价值8500—10000元左右。其旗舰车型A60以"2.0L的配置、1.6L的价格、1.5L的油耗"的产品优势同样体现超值,"旗舰风范幸福座驾"的产品口号实至名归,其感知价值高达15万元以上,远超同级别车型性价比。

  业内人士认为,100.8%的增幅背后是东风风神依托东风集团国家队实力厚积薄发的表现,随着东风风神不断强化产品质量,以及产品超值特性被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同,东风风神下半年的销量业绩同样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姜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