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通用国产1.2T/1.4T/1.5T引擎 以对峙大众

2012年07月12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搜狐汽车 金狐谍】最新一期发改委项目审批与核准正式批准了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有限公司配套发动机项目,其实项目本身的批复不算什么新鲜事,毕竟出于成本上的考虑,很多合资企业都将发动机这样的重要配套项目纳入生产规划中,不过此次申报的发动机引起了我们的关注,竟然都是小排量直喷型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2T、1.4T与1.5T三款。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通用三款小排量直喷发动机即将国产,分别为1.2T、1.4T与1.5T】

  根据通告内容可以看出1.4T是大家已知的机型,通用这台1.4T发动机说的直白一些就是针对大众的1.4TSI推出的,其同样使用了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的搭配,最大功率达到了138hp(103kw),在1850rpm就能达到202Nm的最大扭矩。性能表现达到了主流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标准,和大众1.4TSI发动机(96kw/220Nm)相比在动力数据上各有优劣,不过其开发的目的并非全部在参数上对标,而是同样将关注点集中于节油层面,何况其近似2.0L自然吸气型发动机的参数标准也足够推动科鲁兹这样的紧凑型轿车。

【目前科鲁兹搭载一台1.6T发动机】

  而1.2T与1.5T的出现实属意外,特别是后者,1.5L与1.4L只有0.1L的排量差别,再加上新近出现的1.2L排量,同时投产三个小排量增压直喷发动机,确实很少见;不过请注意最后还有一个1.5L缸内直喷型汽油发动机,不带涡轮增压套件,可见与1.5T是一个平台机型,只是后者取消了增压套件。

雪佛兰 爱唯欧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上海通用雪佛兰爱唯欧搭载的1.4L发动机

  由于是全新曝光的机型,在此之前几乎没有任何关于通用自研1.5T直喷发动机的相关信息披露,因此其基本参数目前还处于未知状态,不过2010年8月的一则信息引起了我们的关注,2010年8月18日,上海汽车与通用汽车正式签约,双方将联合开发新一代环保节能动力总成技术,包含高效能小排量系列发动机和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根据当时媒体披露的大致内容:双方共同开发的发动机项目包括1升-1.5升的紧凑型、轻量化设计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系列发动机,以及相匹配的干式小扭矩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现款上汽荣威350搭载的1.5L发动机,未来将可能搭载双方合作的1.5T发动机

  由作为受益者的荣威350将很有可能成为首款搭载双方合作成果的1.5T发动机+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而根据最新披露的谍照来看,荣威350搭配1.5T已然实现装机,不过双离合还未出现,同样值得关注的是上汽这个1.5T其实就是借由现销版1.5LBase Engine基础的升级版本,只是增加了增压器,改进了汽缸盖的气道,重新进行了燃料开发和Calibration,缸体为铸铁,显然与协议内容完全不吻合,因此不排除双轨制策略的可能,先期帮助上汽开发急需的1.5T(非直喷型铸铁发动机),然后同期跟进的另一个项目就是全系直喷增压机型的可能。

雪佛兰 赛欧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搭载的1.2L发动机

  由于协议是双方共同开发,其相关成果自然是双方都可以采用,这样一来也就完全解释通了为何突然现身1.2T、1.5T与1.5L三款发动机的缘由,毕竟海外媒体都未曾披露过通用意图研发1.2L与1.5L直喷增压机型的信息;根据申请报告的内容看,建设规模是每年量产45万台发动机,这个产能到是可以直接含盖通用旗下的A0~A+级别,这也将预示着通用未来的A0~A+级车型将全部进入增压时代。


查询更多谍照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金狐谍栏目”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