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分析师:戴姆勒将发盈利预警 PSA或亏10亿

2012年07月12日11: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12日消息,据AutoNews网站报道,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马克斯-沃伯顿(Max Warburton)表示,戴姆勒即将公布盈利预警,情况可能不像标致-雪铁龙那样糟糕。

  戴姆勒面临风险,因为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势头正在慢慢消退,梅赛德斯-奔驰Smart品牌的6月销量仅增长4%至1.6857万辆。今年上半年,戴姆勒在华销量仅增长8%,至9.9391万辆;相比之下,奥迪6月在华销量增长20%至3.3309万辆,上半年在华销量增长38%至19.3871万辆;宝马6月在华销量也超过了奔驰销量,同比增长13%至2.393万辆,上半年在华销量增长31%,至15.8956万辆。

  在奔驰Smart的全球总销量中,尽管中国市场占14%,但沃伯顿估计,该市场对戴姆勒的利润贡献率高达50%。

  戴姆勒预计将在7月27日公布其上半年财务业绩。

  当提及标致-雪铁龙时,沃伯顿表示他不明白这一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情况为何如此糟糕,他估计该汽车商今年将报告10亿欧元的经营亏损。

  他知道,标致-雪铁龙在法国面临着来自大众集团的巨大压力,因为大众汽车在法国的市场份额已从2000年的10.1%增长至11.3%,但标致-雪铁龙并没有处于产品周期的底部,所以该汽车商的痛苦程度难以估计。确定核心问题对局外人来说仍很困难,因为他表示,标致-雪铁龙将不会与分析师碰头。

  总体而言,沃伯顿表示:“我认为,标致雪铁龙这样一个非德国汽车商想要设法摆脱当前的欧债危机,还是非常困难的。今年的欧洲市场对该汽车商而言将非常艰难。”(尚莱)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