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对比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谁是大肚王 五款8-10万两厢车空间大比拼

2012年07月13日1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杨龙
2012/06/11 NO.145

  空间够不够用?这个问题可以说覆盖了所有车型,车长超过5米的豪华车会关心后排乘坐是不是够宽敞,车长4米左右的小型车不仅会关注后排空间,同时车内的储物空间也是关注的重点,储物空间很重要一部分是取决于备箱是否够大、是否够实用,今天编辑就针对五款主流小型车的空间进行一次对比。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阅读提示:文章太累?试试全新的图解阅读方式吧>>

点击进入图解阅读模式

  今天测试的这五款车售价均在8-10万元之间,这个价位是多数首次购车消费者的一个理想价位,选购这个价位车型的消费者还是以家用为主,因此对车的功能性和实用性会比较看重。这五款车分别是:雪佛兰爱唯欧福特嘉年华大众PoloMG3铃木雨燕

  乘坐空间:雨燕因车型相对较老,乘坐空间较为局促

  空间上的考量无非就是三个方面,储物空间、行李箱空间和乘坐空间。首先我们来看看最关注的乘坐空间。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爱唯欧从乘坐的实际情况来看,前排能够提供比较宽松的空间,头顶和横向都没有拥挤的感觉。后排头顶空间比预想的充裕不少,即使乘坐180cm身高的乘客,也不觉得压抑,而且后排腿部也有一拳的空间。

福特 嘉年华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福特 嘉年华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特 嘉年华两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两厢嘉年华的前部空间比较宽敞,并没有明显的局促感。座椅的充裕调节范围保障了不同体型的前排驾乘者几乎都可以有较好的乘坐感受。后排的座椅靠背较为直立,乘坐时并不算舒适,头部和腿部均有约一拳的余量,因此,空间上的压抑感同样并不明显。

MG 3 实拍 内饰 图片

MG 3 实拍 图解 图片

MG 3 实拍 图解 图片

  追求外形的流线形设计也使得其它小车的后排车顶急剧下降从而影响到后排乘客的头部舒适度,MG3采用平顶设计,虽然内藏电动天窗,但能够保证前后排乘客一样充沛的头部空间,再加上较长的轴距,即使178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同样不会显得局促。

铃木 雨燕 实拍 内饰 图片

铃木 雨燕 实拍 评测 图片

铃木 雨燕 实拍 评测 图片

  这一代雨燕早在2005年就已经上市,目前在售的雨燕只是年度改款车型而已,主要在外观和配置上做小改和升级,车身尺寸并没有改变,和如今各个级别都在“长个”相比,2390mm的轴距在这五款车中是最短的,乘坐的空间表现上也相对局促。

大众 Polo 实拍 内饰 图片

大众 Polo 实拍 内饰 图片

大众 Polo 实拍 内饰 图片

  Polo的2470mm轴距在这五款车中算不上优秀,但也不是最差,因此乘坐表现也只是中庸,178cm的体验者做到车内,前排头部有三指的表现。前排不变的情况下来到后排,腿部和头部几乎都没有太多的富裕空间。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雨燕满意度:94分  排行

铃木雨燕

实拍图片:3050

评测文章:100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7.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88~9.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1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