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长安M201最新谍照曝光 或将替代长安之星

2012年07月13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搜狐汽车 金狐谍】继日前的长安F101两厢轿车之后,我们再度获得了一款代号为M201的长安新车谍照。根据之前的谍照信息,我们已经看到F101采用了长安商用车的标志,也意味着长安商用车方面开始涉足轿车消费类的经济性狭义乘用车市场。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长安M201或将替代长安之星】

【现款长安之星2】

  而最新的这款M201也是商用车体系中的最新一员,不同于之前代号R101的长安欧诺开始涉足低端MPV市场,新的M201仍将延续标准的微客定位,量产后可能将取代长安之星车型。在长安车型体系中,M系列的车型编号也代表了其继续采用中置发动机的设计,发动机会布局在前排座椅的坐垫下方空间。

【新长安之星相比长安之星2长增加120mm,轴距增加60mm,发动机排量由1.0L升至1.2L】

  经过前两代的长安之星系列发展,不难看出最新的M201这款新长安之星相比最早的长安之星和其后的长安之星2有了长足的进步。轴距增长的趋势比较明显,比起第一代长安之星车型已经足足加长了210mm后达到2560mm。相应的车身长度也增长到接近4米的级别,车身宽度的适度增加会提升车内载客和载货的舒适性及实用性。而车身高度反而有所降低,这样可以降低重心,提高微客车型在县域路线行驶的车身稳定性,而且在此之上也有长安金牛星这样更高一个级别的高顶大空间车型。

【车身加宽增前舒适实用性,高度降低提高车身稳定性及安全性】

长安M201长度也增长到接近4米的级别,比起长安之星加长了210mm】

  动力方面的变化,更是体现了发动机技术的大幅进步,早期车型采用1.0L和1.3L的两种发动机,但发动机的升功率只有39-46kw。到了长安之星2的时候,只配置了1.0L机型,但升功率明显提升到50.8kw,符合主流配置的动力输出水平。而接下来将发布的新长安之星,采用了1.2L排量的JL473Q发动机,可以更好的推动更大尺寸和质量的车身,而且发动机升功率已经实现相当优秀的58kw水平,也大大提升了微客车型的燃油经济性。

【1.2L排量的JL473Q发动机,升功率58kw】

  微客车型设计MPV化的趋势在新长安之星上的表现就非常明显,大灯之间的进气格栅其实基本没有什么通风功能,都是仿MPV车型的设计,采用运动化的银色网格搭配镀铬装饰设计。大灯内各种弯曲的镀铬装饰条的设计细致度丝毫不逊色于轿车车型。

【大灯进气格栅丝毫不逊色于轿车车型】

  保险杠部分除了发动机进气通风功能外,也非常注重雾灯区域,以及轮廓的修饰,肌力线条也一直延伸到车身侧面部分。后视镜的设计更加流线,而且全面轿车化后已经可以通过车内调节后视镜玻璃。车体侧面更加注重细节,比如将后排车门滑轨隐藏在车体侧面的内凹腰线中。

 

  尾灯组些许还有一些长安之星2的影子,但整个后备箱盖更有设计感,后风挡玻璃也带有一定的曲面。为了保证载客和装货的性能,新款长安之星继续使用钢板弹簧的非独立后悬架。

  内饰设计MPV式的轿车化同样明显,桶型仪表板,一体化的音响系统和空调面板,上升下浅的内饰设计均是如此。方向盘即便没有任何多功能按键控制,但任然比老款车型的设计更有层次感。后排空间回比老款车型略宽一点点,第二排的滑动车门仍然是可以完全升降的车窗,但作为廉价车型,自然不会采用诸如电动车窗这样的配置。而且为了确保后排的空间利用,车门板上也没有任何水杯架之类的设计。毕竟这样的车型除了载客,也要考虑兼顾载货的需求。

【后排空间略宽兼顾载货需求】

  据长安的消息,这款代号M201的新车将放在长安的河北基地生产,而重庆大本营则主要负责长安金牛星长安欧诺这样的中高端微车生产。(作者:刘峰)


查询更多谍照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金狐谍栏目”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