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经销商 > 经销商访谈

贾元利:"汽车经销商管理需要创新性思维"

2012年07月16日07:5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在寰宇恒通奥迪店总经理贾元利看来,如今汽车经销行业已进入深层次竞争时代,单靠销量去赢得竞争的效果越来越有限。汽车经销行业需要创新思维,更多从营销管理的改善和创新中获得更大收益。其实一些经销商在竞争中出现问题,其根源都是管理的不善,而市场营销管理、人力管理、行政管理和财务管理则是内部管理的关键点。

  贾元利认为,经销商管理应该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次是涉及规范管理制度的基础管理,第二层次是以利润最大化为目标的成本管理,第三层次则是以发掘商机,寻找新项目以实现业务延展的创新管理。每一个层次都没有轻重之分,都需要扎实做好,方能实现整体进步。

  从思想管理到凝聚力建设

  “以人为本”这一看似老套常规的管理理念,在贾元利巧妙运用之下,发挥了意想不到的作用。以效益为最大化目标的财务管理固然是经销商顺利过冬的基础,而在市场环境不好时,提升员工积极性,激发潜能,保证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对于提高经销商的抗风险能力也同样重要。

  早在十五年前,贾元利就提出“思想管理”的概念,并独创“思想管理体系”,在其多年的人力管理实践中得以成功运用。在贾元利看来,每一个员工都是有思想、有情绪的,而这直接关系到他们的工作投入程度和业绩表现。贾元利表示:企业要用实际的行为使员工的思想产生变化,发挥最大的潜能。

  来到寰宇恒通后,贾元利经常和各部门总监以及员工交流,了解他们的心态。同时,贾元利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进行了优化,将公司人才分为三个层次,对于塔尖人才在薪酬待遇和提升机会上都将得到更多关注,而中端人才则会给予更多培养和培训的机会。“当每一个员工都以最大的热情去工作时,各种有价值的建议和改进也就源源不断地产生了,这就是管理创新的源泉。”

  从客户的关系管理到客户的资源管理

  早在2005年,贾元利便提出了“客户的关系管理”理念。与通常的客户关系管理CRM不同,“客户的关系管理”强调的是通过客户的关系网去发掘更多潜在客户。“此前,在进行常规客户关系管理时,经销商往往只是关注与现有客户的情感维系,提升其忠诚度,对于客户的关系网并没有真正涉及,因而‘转介绍’大多是客户的主动行为,存在很多不确定性,经销商只能被动去等待这些机会,”贾元利表示。

  不过,“客户的关系管理”则使“转介绍”成为由经销商主导的行为,为此制定了客户的关系管理的整体方案。包括与客户交朋友的方案、对于客户主动介绍潜在客户的奖励方案、潜在客户转化为现实客户的行动方案等,通过对此项方案的运用,使经营业绩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与此相关,贾元利还提出“客户的资源管理”。他要求客服人员在进行客户关系管理时,一定要把客户所从事行业了解清楚,并记录下来,从而更方便了解各个行业的兴衰。

  新京报记者 尹蔚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