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戴姆勒拟向德工厂投6亿欧元 生产新奔驰A

2012年07月17日09: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17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英国汽车制造业巨头戴姆勒集团计划到2013年年底再投资6亿欧元(约合7.346亿美元)以提升旗下位于德国拉施塔特工厂的产能;此外,该厂将从今年十月开始实行三班工作制。戴姆勒集团表示上述举动是为了提高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A级车的产量以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当地时间16日在宣布其投产新款梅赛德斯奔驰A级轿车时发表声明称,德国拉施塔特工厂目前担负着梅赛德斯-奔驰A级和B级轿车的生产任务,未来该厂还将生产另一款梅赛德斯-奔驰紧凑型SUV车型。

  戴姆勒集团表示上述6亿欧元资金将为拉施塔特工厂旨在提升产能的第二阶段行动计划增添动力,未来该厂的资本支出总额将达到12亿欧元。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在拉施塔特发表演说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将成为全球高端汽车市场中的头名品牌,其在销售业绩方面也应坐上头把交椅。”蔡澈还强调梅赛德斯-奔驰新款紧凑车型将成为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未来“开疆拓土”的核心动力,他预计未来十年内全球高端紧凑车型市场的增幅将达到约400万辆。此前戴姆勒集团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集团预计到2021年全球高端紧凑车型市场需求总量将达到近1000万辆。

  根据戴姆勒集团公布的消息称,从今年十月份开始德国拉施塔特工厂将增加第三班工人,此外预计在明年上半年该厂或将增加多达21班工人。梅赛德斯奔驰生产总监沃尔夫冈-伯恩哈德(Wolfgang Bernhard)表示在拉施塔特工厂完成两轮产能扩大计划之后将投入全负荷生产。伯恩哈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听说欧盟范围内有40%的汽车生产工厂处于亏损状态,对这一数字的准确性我无法确认,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拉施塔特工厂绝不在这40%的范围以内。”根据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计划,其位于德国拉施塔特和匈牙利凯克斯凯米特的两座工厂总共将生产五款紧凑型车型,其中包括SUV和双门跑车。去年梅赛德斯-奔驰SUV车型销量达到126万辆,而另外两大竞争对手奥迪和宝马的销量分别为130万辆和138万辆。(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