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当CC遇上V6 惬意试驾一汽大众CC 3.0 FSI

2012年07月20日07:36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佳俊

  在许多人眼里,大排量自然吸气才是真正的王道!

大众 CC 实拍 外观 图片

  先不管这种论调是否正确。在B级车阵营中,装配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越来越多,6缸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越来越少。而一款6缸发动机的制造成本要比一款普通的4缸发动机高许多。当你面对一辆拥有V6发动机B级车时,请关注一下,因为在将来的某一天,它很可能就消失了。

  没有人能够拒绝一台V6发动机

大众 CC 实拍 外观 图片

  一汽-大众CC上的这款3.0L V6发动机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此前上市的一汽-大众迈腾以及上海大众帕萨特的3.0L车型同样搭载了这款发动机。因此对于这款发动机,了解大众品牌产品的消费者并不陌生,但真正能说清楚这款发动机由来的消费者恐怕并不多,因为在此之前,大众产品参数清单中并没有出现过 “3.0FSI”的字样。

大众 CC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需要说明的是,这款3.0FSI V6发动机与其他品牌的V6发动机在结构上并不完全相同。其他V型发动机大多采用60°或90°夹角,而这款发动机的气缸夹角仅为15°,我们习惯称大众的这些15°夹角的V6机型为“VR6发动机”。对于大众车迷来说,VR6发动机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从1991年的帕萨特B3开始,VR6机型就作为帕萨特高尔夫宝来大众车型顶配版的专用发动机。其中,又以高尔夫R32以及帕萨特R36两款车型(均已停产)为杰出代表。这两款车型的发动机排量分别为3.2L和3.6L,并非3.0L。从发动机参数上来看,这款3.0FSI发动机与此前的3.2L VR6发动机非常接近,因此这款新发动机普遍被认为是来源于之前的3.2L VR6发动机

大众 CC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因为其气缸夹角只有15°,我们可将VR6发动机看成是介于常规V6发动机直列6缸发动机的中间产品。比起常规的V6发动机,VR6发动机的特性更接近于直列6缸发动机,其宽度比V6发动机窄,便于布置在一些相对较小的发动机舱中,尤其是大众的横置平台。同时VR6发动机L6发动机更接近常规的V6发动机,因此在发动机噪声、进气以及排气等方面又比直列6缸发动机更有优势。当然换个角度看,VR6发动机也同时具有这两种发动机的缺点。

大众 CC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配备3.0FSI发动机CC比2.0TSI版的CC整备质量多了65kg,毫无疑问,其中的大部分来源于这台发动机。但一汽-大众CC天生就拥有一副运动的好底子,在日常的驾驶中,车头多出来的质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对于CC来说,2.0TSI的动力原本就不弱,但这款3.0FSI发动机比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高了将近40kW,最大转矩多了30Nm,并且由于采用了自然吸气的进气方式,动力输出更为平顺和线性。所以,3.0FSI版CC的动力是最不需要担心的。

大众 CC 实拍 内饰 图片

  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仍是6挡DSG双离合变速器(增强型DQ250)。比起之前的“TSI+DSG”,“3.0FSI+DSG”的组合或许才真正称得上是持续的、不间断的动力。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平稳地上升,车速也跟着平静缓和地上升,动力输出饱满却不亢奋,不经意间,转速表指针悄无声息地掉落,随后再次缓缓上升,短暂的换挡过程丝毫不会影响到加速的流畅性,发动机高低转速的变换几乎没有影响到传递到车轮上的扭力。

大众 CC 实拍 评测 图片

  之后,不论发动机处在何种转速,只要踩下油门踏板,便会迎来最直接的扭力输出。换做涡轮增压发动机,想要一直保持高扭力输出,你就必须将发动机保持在高转速状态。而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采取了一个最为简单的处理方式——随时都有。这种连贯会让习惯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我们有些不适应,但不久之后,又会痴迷于此。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没有人能够拒绝一台V6发动机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CC满意度:88分  排行

大众CC

实拍图片:3325

评测文章:94

级别:中型车

油耗:7.8~9.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2.16~3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0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