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北京遭遇61年最大暴雨袭击 > 最新消息

北京强降雨今日8时后结束 25-26日将再降

2012年07月22日08:04
来源:新华网

  市气象台一天之内,将暴雨预警等级从蓝色直升至橙色。据了解,这也是自2005年北京市建立天气预警制度以来的第一个暴雨橙色预警。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北京西南部或是此次华北强降水量中心。

  昨天上午9点半,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中午前后将开始降雨,雨量可达到暴雨(40~60毫米),其中房山、门头沟、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地的局部雨量将超过100毫米。

  上午10点左右,降水最先在北京西南部开始。上午11时,北京海淀西部、房山、门头沟、延庆、昌平出现明显降雨,房山张坊1小时内降水55.9毫米。此后,北京城区等地陆续迎来强降水。

  “应该是暴雨到大暴雨量级。”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表示,北京一半以上地区(包括城区)的降水量将超过100毫米,“在北京很少见”。

  市气象台的监测显示,截至22日2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64毫米,为61年以来最大。此次降雨最大点在房山区河北镇,降雨量460毫米;城区平均降雨量212毫米。房山部分地区暴发山洪,有群众被困,目前已请求军队支援。

  “这是自1951年北京有观测站以来监测到的降水最大值。”市气象台气候中心主任郭文利表示,据最早建立的20个国家级观测站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昨晚10点,全市平均降水量(20个国家级站点平均)164毫米,达到大暴雨级别,是61年以来的最大值。

  气象部门预计,此次强降雨将在今日8时以后完全结束。25日至26日北京还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预计能达到中雨级别

  本报记者王硕综合央视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