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前5月进口量增27.6% 进口车库存超警戒线

2012年07月23日07:4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去年进口车销售明显好于国产车,不过今年以来形势发生逆转。记者上周从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获悉,今年前5月,海关进口汽车数量48.96万辆,同比增长27.6%,较去年30%增幅有所下降。库存增加和价格下滑问题日趋严峻,5月份,全国进口车库存系数达到2.7的超警戒水平,82.6%的进口车商库存过高,高于国产车50个百分点。

  中进汽贸的统计显示,尽管今年前5月进口汽车量同比增幅远高于国产车增长,但代价是行业高库存和终端大幅度降价,经销商信心受到较大影响。来自亚运村汽车市场的数据显示,北京6月进口车销售4300辆,环比下滑8.5%,而上半年北京进口车销售26400辆,同比增幅比新车整体水平低38%。

  同时,进口车市库存增加快于销售增长,北京有82.6%的进口车商库存过高,其中超过30天库存的经销商从年初的30%上升到6月份的43.48%。

  中进汽贸副总经理孙勇认为,经济和市场因素变化使得进口车市场一改去年热销紧俏和利丰局面,上半年豪华车市场面临较大震荡,经营风险加剧,进口车市已进入深度调整期,而跨国车企对市场过于乐观,导致供给增加快于需求增加,渠道扩张过快,更加剧恶性竞争,使得经销商面临洗牌风险。

  对于北京市场而言,50%以上进口车是卖到外地,而今年由于内蒙、山西等省份的资源性城市个性化汽车需求减少,使得北京以外销为主的3.0L以上大排量豪华车5月销量同比下降4.3%。

  中进汽贸预测,今年全年中国进口车销量将超100万辆,增速保持在20%左右,不过结构会进一步调整,SUV市场占有率将回升,排量继续下移,cross车型进入市场培育期。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