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欧宝加速重组 效果不佳或再裁员关闭工厂

2012年07月23日08: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23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宝公司高级劳动代表近日表示,虽然通用汽车仍在努力促进欧宝公司扭亏为盈,但是欧宝仍有强制裁员和关闭工厂的可能。

  通用汽车欧宝18日再次更换了两名高管,这是欧宝为了扭亏为盈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上周,通用汽车宣布卡尔-弗雷德里奇-施特拉克(Karl-Friedrich Stracke)辞去欧宝CEO,然后任命资产重组专家托马斯-塞德兰(Thomas Sedran)为欧宝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并临时代行管理委员会主席(相当于CEO)职务,就在一天之后,欧宝公司更换了两位高管,这两名高管此前分别为首席财务官和工程师。

  迈克尔-罗谢勒(Michael Lohscheller)将接替马克-詹姆斯(Mark James)担任欧宝/沃克斯豪尔首席财务官,任命将从9月1日起生效;迈克尔-埃布尔森(Michael Ableson)则将接替丽塔-福斯特(Rita Forst)担任顶级工程师。通用汽车副总裁、欧宝监事会主席斯蒂芬-葛斯基(Stephen Girsk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迈克尔-罗谢勒和迈克尔-埃布尔森将进一步加速欧宝的振兴计划。”

  根据德国报纸《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18日援引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监事会成员的话报道称,作为欧宝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欧宝将整顿管理层,至少500位经理人士将被裁员。欧宝发言人表示:“欧宝希望减少公司的官僚制度,并简化管理结构,使公司变得更有效率”。但这名发言人拒绝透露将受此影响的岗位数量。

  在过去的三年里,欧宝已经裁员8000人,主要是蓝领工人,该汽车商目前在欧洲境内拥有员工4万人,其中有2.2万人为波鸿工厂工作。尽管欧宝努力削减成本,但并未取得预期效果。

  通用汽车正在加紧对欧宝施行又一个大规模的重组计划。自通用汽车2009年破产重组以来,欧宝已成为通用汽车全球业务扭转的拖累,今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在欧洲亏损3亿美元,预计今年还将亏损更多,原因为销量和市场份额在继续下滑。

  罗谢勒曾担任大众汽车美国公司首席财务官,前欧宝CEO汉斯-德曼特(Hans Demant)两年前卸任并加盟大众曾引发轰动,而罗谢勒近日的任命也是一个微妙举动。

  埃布尔森已为通用汽车效力25年多时间,目前担任该汽车商全球车型规划部紧凑型车负责人。

  罗谢勒及埃布尔森的任命将在欧宝监事会下一次会议上得到批准。

  许多分析师和业内高管预计欧洲汽车市场在未来几个月内将会进一步下滑,原因为失业率居高不下,价值经济的不确定性仍未消散。为了削减产能欧宝和许多同行在竞争激烈的欧洲大众细分市场上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分析师估计,欧洲汽车行业产能过剩在20%左右,使得许多汽车商在该地区难以盈利。但是,欧洲政治家和工会们已经发誓要与大规模裁员斗争到底。(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