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遭遇强降暴雨手足无措? 爱车自救全攻略

2012年07月23日10: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COM2000

  汽车进水部位:

  车内进水

  车内进水首先遭殃的就是地胶,如果进水较多则会引起中控失灵。车内积聚了大量潮气,一定要尽快除掉,否则容易发生霉变。因此,要及时擦干汽车的电器部件,有条件的用风扇对车内进行干燥处理,以防电线部分短路。

  如果整车全部或大部分被水淹,需要在4S店进行全面的拆装、清洗、烘干全车坐椅和地毯,以及检修全车电器、线路等。

  发动机进水

  车辆涉水后,水由进气歧管进入气缸,由于水的不可压缩性,活塞运动行程将会变短从而导致发动机连杆弯曲或断裂,极端条件下会造成断裂连杆飞出击穿缸体。

  发动机进水的判定方法与步骤:

  1、检查空滤与进气歧管:检查空滤及空滤下壳体有无较明显进水痕迹,检查进气管及进气歧管内有无明显过水痕迹。进气管进水痕迹

  2、检查机油:拔出油尺,检查是否油水混合有乳白色油水混合物产生。

  3、检查火花塞:拆下各气缸火花塞并检查其是否潮湿。

  4、检查发动机气缸壁积炭痕迹:发动机正常工作时,各缸活塞到达上止点的位置相同,气缸壁上止点位置(压缩余隙)清晰。当发动机进水后,由于水难以被压缩,导致活塞无法到达原有上止点位置,活塞运动行程变短,上止点位置会有较明显下移。

  备注:发动机进水不一定会造成每缸连杆都会弯曲或者断裂。

  特别提醒:不管汽车进水多少,建议您都到专业维修地点进行彻底检查,以免留下隐患,影响日后行驶。

  汽车进水怎么办:

  汽车在水中熄火的原因是发动机空滤器滤芯浸水,导致进气阻力增大和燃烧室进水,火花塞无法点燃。在这个时候,您千万不能重新启动发动机,这样很容易爆缸。

  正确的方法是:

  1、应该将车辆推出深水区,确保发动机进气口不会再吸入水分,在安全的地方停好。

  2、如果是进气道进水,就必须更换空气滤清器,并拆掉火花塞后将燃烧室里的水排出。

  燃烧室排水方法:

  打开发动机盖,拔下分缸点火线圈,将火花塞拆下来;

  启动发动机发动机汽缸内的水就会通过火花塞的孔被排出发动机,将钥匙保持在启动位置5秒后松开;

  等10秒钟后再启动发动机5秒钟;

  如此3次,基本上可以将水全部排出发动机了。

  如果在拆下火花塞后启动时发动机没有转动,则说明发动机已经顶死,只能进维修站处理。

  保险及注意事项:

  1、万一车子进水了,千万别动,这点切记,建议被浸泡车辆叫拖车救援;

  2、别管能不能赔,先给保险公司打电话备个案;(一定要在24时之内报案)

  3、留一份当天的报纸或可以说明当日天气的证明,以备以后的不时之需;

  4、车辆进水后应尽快联系维修,而不是我们常说的先凉一凉,因为一些电子元件如果沾水后没有及时清洁,有可能受到进一步的损害。 

  总结:这场暴雨过程中,截止到发稿时,7月21日以来,北京暴雨洪涝灾害已导致37人死亡,7人失踪。转移群众1万4千5百名左右,投入抢险的干部不下10万人。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汽车进水处理方法详解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