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法工业部长:希望标致雪铁龙修订重组规划

2012年07月24日12: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24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法国工业部长蒙特布尔(Arnaud Montebourg)表示,希望标致雪铁龙公司(PSA/Peugeot-Citroen)CEO菲利普•瓦兰(Philippe Varin)继续掌舵该公司并修订使公司走向复兴之路的重组规划。

  一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政府官员表示,蒙特布尔上周在巴黎与瓦兰进行2个小时的会谈时提出了他的这一要求,此次会谈旨在讨论标致雪铁龙将关闭法国欧奈(Aulnay)工厂以及裁员8000人的计划。

  蒙特布尔在和瓦兰会谈之前曾经说过,他对家族式管理的标致的经营战略持怀疑态度,包括与通用汽车公司联盟的发展模式,以及标致雪铁龙今年将7%的股权出售给了通用汽车公司。

  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表示,即使政府没有持有标致的股权,也将阻止标致关闭工厂和裁员的计划,这导致该公司的股价在上周下跌至23年以来的最低。

  在法国公布失业人数已攀升至12年来的最高水平后,该国政府决定将于7月25日公布支持该国汽车工业和阻止失业的计划。官方代表和工会代表表示,政府的这项计划可能包括支持混合动力汽车,实施奖励方案以促进汽车销售。

  这名官员说,蒙特布尔原定上周与标致的董事长蒂埃里•布吉奥特(Thierry Peugeot)会谈,讨论有关欧奈工厂选址的计划。但会谈将被推迟到7月26日,也就是蒙特布尔公布汽车业计划的第二天。瓦兰打算在7月26日之前解决有关该公司计划的法律问题。

  标致雪铁龙今年上半年的交货量下降了13%,而在此期间,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的同名品牌的交货量增长了13%。大众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瓦兰在7月12日称,标致雪铁龙欧洲工厂目前以76%的产能运行。标致雪铁龙此前曾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14年关闭位于巴黎欧奈的有着39年历史的工厂,集中在附近的普瓦西工厂生产小型车标致雪铁龙也将控制雷恩工厂的生产,以削减运营成本。(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