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好玩好开也有高品质 深测全新SUV-奥迪Q3

2012年07月26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图:邹硕 雷宇
操控更轻柔灵活,四驱保持行驶稳定

奥迪 Q3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驾驶了奥迪Q3之后,我们能够很明显地感受到它与宝马X1的不同性格。与宝马X1相比,Q3的方向更轻,更易于掌控,加上短小车身在行驶中的灵活自如,整个驾驶过程会变得十分轻松。虽然没有X1那么出色的转向灵敏表现,但这样的设定将会能吸引更多女性买家倾心。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Q3的驾驶感更柔和,整体偏向舒适性的调校使其在弯道上侧倾会明显一些,但你并不必担心它会失控,它的四驱系统能够在任何时刻让四个车轮有足够的扭矩分配和抓地力,面对路面湿滑或坑洼不平的道路,驾驶者的行驶信心自然会大大增加。虽然面对类似前几天北京的暴雨情况它必定无能为力,但平日里遇到一些常见的路面积水或是冬天有积雪的情况,它的四驱无疑将会对安全行车有着重要作用。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Q3车身上虽然前后也标注着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标识,但实际上它所使用的四驱已经不是与Q5Q7等等以往相同的机构。Q3上没有使用以托森差速器为核心的全时四驱系统,而是用了与途观相同的一个电子液力偶合器作为四驱核心,性能有所差异,但对于主要以城市行驶环境为主的Q3来说,在通行能力上也不必要太多的担心,毕竟对它来说,四驱更多地只是用来保证提高行驶稳定性的。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外,这辆Q3还配备了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包括舒适、动态、高效和自动四个模式供驾驶者选择。相比舒适模式而言,动态模式的变化主要集中在转向系统和变速箱上,这个模式下,变速箱对油门踏板的反应会更加敏感,加速时的降挡也更加干脆利索,同时,转向系统也会更加准确,并传递更多来自路面的反馈。在这种模式下,Q3的驾驶表现与宝马X1会更加接近。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高效模式则比较特别,也是之前国内旧款奥迪车型上不曾有的。此模式下,油门变得十分迟钝,有将近1/3的油门行程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反应,完全消除了急踩油门带来的高油耗状态,此外,空调系统和巡航系统也会通过优化能耗来达到省油的目的。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辆的启停系统在国外车型上已经十分常见,Q3上也同样有配备,不过对于国内道路上普遍拥堵导致的走走停停现状来说,这个系统也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反而只会增加驾乘者的不舒适感,至少在北京道路行驶,我是不得不将它关闭的。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Q3的制动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轮胎的抓地力十分理想,ABS的介入很及时,最大-1.321g的制动加速度也是少数车辆才能够达到的出色数值。而且,虽然SUV的车身相对要高一些,不过Q3的制动过程也能始终保持很好的稳定性。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日常驾驶时,这套动力总成还是保持了它应有的舒适性,发动机的声响完全被隔绝在外,其它噪音也被很好地隔离开,车内能保持很好的静音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3(进口)满意度:75分  排行

奥迪Q3(进口)

实拍图片:1593

评测文章:32

级别:SUV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34.70~47.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