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必选其一 测评CR-V/斯巴鲁XV/高尔夫旅行

2012年07月26日07:17
作者:名车志

  再来看看绝对新人斯巴鲁XV。有人形容XV斯巴鲁近来少有的惊艳之作,我表示深为赞同,从其标志性的橙色车漆,到个性化的花型轮毂,都是迎合年轻人口味的讨好设计。介于CR-V高尔夫Variant的车身高度,动感的前脸以及近乎两厢掀背车形式的倾斜车尾设计,是最能体现其Crossover风格的地方。

  XV的外观足够时尚,但内饰却仍然不够讨巧,好在‘双屏’的设计算得上一大亮点,对于提升功能性和档次感有着不小的作用

  对于Crossover来说,一方面需要保证一定的离地间隙,以照顾到其通过性;另一方面又需要尽量营造相对传统SUV更低矮的身姿,这样自然就等于压缩了乘员厢的内部空间,尤其是头部空间无疑就变得局促了。同时,较窄的车身也让XV在内部横向空间上吃了亏,当我端坐在后排右席,并系好安全带之后,发现右手臂几乎已经紧紧地贴着车门。除了乘坐空间不太富裕外,后备厢空间对于XV而言也并不占优势。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来自车身长度方面的不足,导致后备厢进深较浅,我们使用了相同的摄影箱作为参考对比,XV在此项上的差距显而易见。可见,Crossover尽管摆脱了臃肿的车身,但同时也影响了其内部空间,可谓有利有弊。 

  斯巴鲁显然应该在仪表盘设计上多花些功夫

 

  XV的腿部空间尚可,但横向空间却严重不足

 

  代号FB20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数据一般,但具有低重心的优势

 

  在内饰方面XV则在中控区域采用了双屏的设计,上方小屏负责空调及行车电脑操作,下方大屏则为GPS和娱乐系统。整体布局则依然是简单朴实,材质选择上也并不算考究,总之与它的外观相比,显得缺少个性。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依旧是斯巴鲁经典的手感,一对换挡拨片为其增色不少,尽管对于其搭载的CVT无级变速箱而言多少显得有些聊胜于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振刚)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