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泛亚副总高卫民转投北汽 掌自主品牌事务

2012年07月26日07:4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2009北汽收购萨博后开始了大规模的海内外搜罗人才,包括顾镭、张欣在内的多位高管加盟北汽打造自主品牌"北京牌"。记者昨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现泛亚技术中心执行副总经理高卫民将加盟北汽,有望担任北汽集团副总经理,掌管北汽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开发等事务。 

    高卫民曾任德国大众-同济大学汽车研究院副院长,上汽集团-同济大学汽车整车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2003年担任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公司执行副总经理,2006年担任上汽股份汽车研究院院长,参与打造上汽自主乘用车品牌荣威上汽荣威550车型为高卫民打造。去年上半年高卫民再回泛亚。 

    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高卫民将于近期来到北京,或将与北汽高层密洽加盟细节。加盟北汽基本已成定局,职位为集团高层,有望位至集团副总经理,掌管北汽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开发等事务。消息人士透露,北汽掌门人徐和谊一直有着谋划一个类似泛亚的合资研发团队,泛亚也是目前国内最为成功的车型研发公司。徐和谊挖角高卫民是为借鉴泛亚的管理体系,从而解决北京汽车未来体系能力问题。 

    北汽2009年收购萨博部分资产打造自主品牌,今年上半年首款北京牌轿车开始上市销售。根据北汽的计划,到2015年北汽自主乘用车品牌的销量要达到70万辆。为达目标,北汽急需完善基于萨博技术平台的后续车型体系打造。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