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SUV车市成自主车企必争之地 品牌成关键

2012年07月27日08: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一两年,SUV车市成了自主车企的兵家必争之地。该车市不仅总销量突破了百万辆,而且年增长率都在我国车市总增长率的几倍之上。目前,绝大多数自主车企,都已投放SUV车型,且都是作为自家的战略车型投放。包括传祺CS5全球鹰GX7、荣威W5等。

  但SUV车市并非免费午餐,大多数新投放车型,并没有取得预期效果,市场话语权仍被华泰圣达菲哈弗瑞虎等几款传统车型掌握。不得不承认,上述这些车型,在车价、品牌、服务等方面,都已经形成了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

  以华泰圣达菲为例。

  在发动最敏感的价格战之前,圣达菲的服务战已经先行一步,在2011年年末,华泰汽车率先在国内推出"5年或15万公里"超长保修服务。华泰的质保政策不但保修时间超长,而且保修范围也非常广泛,这不仅切实有效的保障了售后服务品质,更减轻了车主的维护成本。

  万事俱备后,进入2012年,华泰圣达菲等开始发动了一轮轮超值价格战。

  华泰圣达菲从春节前就进行全系降价,最低只要7.97万,创造了SUV车市又一最低价。各地销量随之上涨,今年1月环比增长高达64.7%。仅北京一地,销售环比即增长了64%,2月份更是成功越过单月销售创新线,再创新高,3月份继续高幅增长,同比增长200%。

  迫使多数同级别SUV车市纷纷跟进的同时,圣达菲回马一枪,大幅度宣扬自身产品品质。其2.0L最大功率为93kw/6000rpm,其最大扭力为170 N•m /4000-4500rpm,上坡时可保证动力充沛,爬坡度可达34%。环比国内市场,在“7W时代”这个价位的SUV车型中,很难得有如此表现的。而且华泰圣达菲还拥有超低油耗,网友实际测试中,百公里油耗约8升,相当于2.0排量紧凑车型的油耗,完全改变了人们认为“大车吃油”的观点。

  有了服务、品质等作为铺垫后,第二轮价格战很快跟进。为期6天的2012第十六届深港澳国际汽车博览会上,身为自主品牌柴油轿车领导者的华泰汽车,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首次登陆深港澳车展的飓风版华泰圣达菲更是以9.97万的超值价格破冰10万价格区间,在业内掀起了一场柴油SUV的价格“飓风”。尤其是搭载源于意大利VM技术的欧意德2.0T清洁型柴油发动机、每百公里油耗仅为6.2L等硬指标亮点,以及“整车5年或15万公里”超长保修的贴心服务,让飓风版华泰圣达菲成为此次用展会用户最想了解的汽车产品之一,也让用户对华泰汽车的关注度直线飙升。

  基于超长的质保和优异的产品品质,在短短时间内,圣达菲就把价格战,从汽油版一直燃烧到柴油版。这对很多新进入者,是一次强力封杀,杀得很多尚未建立健全服务体系,以及产品品质尚未很好调教的新进入者,一个个措手不及。

  SUV车市虽然是一片蓝海,但显然已不再是浅海里的蓝海,而是深海里的蓝海。可留给那些尚未具备立体优势车企的空间或许机会已经不是很多了。未来的真正的SUV竞争,将集中于少数几家车企中。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