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中汽协:乘用车预计销量1609万 SUV增30%

2012年07月27日09: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2012年7月26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暨2012汽车市场形势分析会在北京召开。面对已经进入低速增长的中国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12年乘用车销量预计约1609万辆,增长率约为11.1%。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过去十年汽车市场平均每年24%的增长恐难再现,今后,车市将步入一个平稳增长的时代。”

  根据中汽协前不久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汽车市场产销分析报告可以看出,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952.92万辆和959.81万辆,比上年同期仅增长4.1%和2.9%。的确,车市已经告别了过去令人咂舌的高速增长状态。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分析道,“如同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二季度汽车市场处于一个温和回暖的态势,汽车库存水平正常。”也许,还是有人无法割舍对车市高速增长的迷恋,对此,潘建成表示,“我们应摒弃对市场高增长的追求,目前车市的平稳增长是因为经历过之前的高增长之后,总体基数已经很大,我们不应以增长率作为一个行业是否景气的标准。”针对目前车市现状,他形象地说,“目前,我们处于一个需要忍受转型阵痛的时期。”

  在对当前车市形势分析之后,中汽协对下半年汽车市场走势以及全年汽车产销情况作出了预测。中汽协认为,长期看,汽车消费的“刚性需求”持续存在,80后将成为主流消费群体。随着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三四线城市将是未来汽车市场重要的增长点。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发布预测报告表示,“随着刺激政策陆续推出,轿车销量将回归到稳定增长的轨道上。预计2012年轿车销量将为1118万辆,增长率在10.5%左右。”而对于目前颇受追捧的SUV,师建华也预测道,“SUV市场需求依旧旺盛,销量将保持高速增长。2012年SUV销量将为207万辆左右,增长率约为30%。”

  总体来讲,未来车市将处于一个平稳发展的时期,然而政策导向依然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会上,董扬还宣布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正式成立。董扬表示,“这个委员会很重要的一项工作是针对汽车市场的问题,研究利于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并提交给政府部门以供参考。”在北京、广州出台汽车限购政策备受争议之后,政府是否能接纳来自业界专家更为专业的声音呢?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