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北京暴雨溺亡者侯万林:一个爱钓鱼的爷们

2012年07月28日11:3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何欣

  侯万林 爱钓鱼的爷们

  性别:男 年龄:49岁

  身份证号:110107196302251239 户籍:北京石景山

  发现地点:石景山漫水桥南莲西湖原因:溺亡(驾车)

  7月21日那个雨夜,侯万林这个性格开朗、爱钓鱼的北京爷们儿,给妻子留下一句“我可能也接不了你了”之后,连人带车被洪水卷进了湖内。两天后,侯万林女儿的寻父微博在网上被数万网友转发,但这一切,侯万林永远不会知道了。

  曾经的儿子、丈夫、父亲

  侯万林家中兄弟三个,他排行老二。

  侯万林和妻子结婚已经22年,但是每次妻子下夜班,他都亲自开车去接。

  侯万林和女儿的感情很好,女儿经常以“爸爸的小情人”自居。

  侯万林喜欢钓鱼,用妻子的话说,“他每天除了在钓鱼那地方和家,没有别的地方。”

  从侯万林住的小区出门左转,穿过一个高速路下的涵洞,再直行不到两公里,就是莲石湖公园。几年前,侯万林从其单位石景山园林局办理了待岗手续,从那以后,侯万林每天都去莲石湖公园钓鱼。一年前,妻子娘家拆迁后,岳父拿出部分拆迁款给侯万林买了一辆别克车,方便其接送妻子下夜班。从那以后,侯万林也从每天扛着鱼竿步行去钓鱼,“鸟枪换炮”成了每天开着小车去钓鱼。

  逝去的儿子、丈夫、父亲

  侯万林的父母一个75岁、一个74岁,因为多日未见儿子,两个老人有点“犯嘀咕”。因为同住在一个小区,两个老人连着两天都去敲儿子家的门要找儿子。起初儿媳用“出远门了搪塞”,但是似乎真的是母子连心,侯万林74岁的老母亲当天一定要让小儿子陪着去家附近的莲石湖边走一圈。第二天一早6点,当老人再次来敲门找儿子时,儿媳终于说出了实情,两个老人一下子瘫倒在地。

  妻子至今还清楚地记得那个雨夜,丈夫22时22分打来了一个电话。“他说要来接我,我说雨太大了,让他别来了,他说了句‘我可能也接不了你了’之后电话就断了,再打过去就关机了。”直到这时,妻子也仅仅以为是丈夫的手机进水了。

  7月23日15时48分,网上出现了一条寻找父亲的微博:“前天大雨我爸在漫水桥钓鱼到现在也没回家!!!车牌号京N0KJ06。铁灰色别克。如果谁看见请速与我联系!我爸失踪两天了,车和人现在都没找到!!我妈都快急疯了!!大家帮帮忙!谢谢了!”发帖人叫“侯帅不是女金刚”,这是侯万林女儿的微博ID。这条微博被包括“平安北京”在内的各种官方的个人的网友转发,半天时间内转发次数就已过万。

  走不完的回家路

  尽管昨天不是周末,天空中又飘着细雨,但是莲石湖公园在京原路下的停车场内仍然是一派热闹景象。不少市民举家开车前来,在桥下的停车场边或烧烤或捞鱼。

  桥下停车场位于两个湖中间的漫水桥上,东边一侧湖水的水位比停车场和西边的湖面高出一米多。“那天下午4点多停车场的水已经到膝盖了,整个停车场都被水泡了,好多车都误在这儿了,不过谁也没想到能出人命。”桥下的一个小贩说。

  “听说就从那儿被水冲下去500多米,最后是从西边那个湖的对岸捞上来的。”停车场的保安指着东侧的一段缓坡和西侧的湖对岸说。这段缓坡同地面约呈20度角,垂直高度约为2米,坡道长约50米。“我6点下班的时候,雨还不是特大,那坡上的水就跟瀑布似的往下流,后来雨下大了,肯定是水太大了才把人和车都冲走的。”保安推测道。

  因为没有目击者,人们现在无从知晓,那个雨夜,是怎样汹涌的波涛,在无边的黑暗中,把那个中年汉子连人带车裹挟进了如今这看似平静的湖底。因为没能冲上这段缓坡,侯万林也没能走完这不足两公里的回家路。

  “这两天我和闺女一起睡的,有时晚上我听她轻轻叫我两声,看我没反应,她就回自己屋了,我能听见她在那屋哭,我就在这屋哭。”侯万林的妻子和女儿如今相依为命,17岁的女孩也好像一夜之间长大了。如今,女儿的网名已经从寻父时的“侯帅不是女金刚”悄然变成了“侯帅要当女金刚”。

  晨报记者 何欣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