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海马王子华丽转身 微型领域新成员--爱尚

2012年07月30日07:53
来源:《汽车族》 作者:邓小刚

  在很久很久以前……好吧,其实也没那么久,近十年前而已。对于刚开始进入汽车社会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即使开辆微型车回家也是可以让邻居议论一阵儿的话题。不过当时我们可以选择的车型并不多:奥拓北斗星、云雀(多少人还记得这辆来自斯巴鲁微型车?)以及QQ, Spark乐驰则在2003年底上市。

  但今天的情况已经完全不同,虽然在微型车销量排行榜中依然可以看到新一代奥拓北斗星、QQ和乐驰的身影,但后起之秀大有人在,比亚迪F0长安奔奔吉利熊猫海马王子都是受到欢迎的产品。目前国内车市中这一级别的车型数量超过了20款,甚至包括smart菲亚特500这样的进口车

  虽然海马进入微型车领域的时间并不长,但基于马自达的技术渊源,使它在发动机和车辆操控调校方面有着自己的独特优势,因此颇具竞争实力。在2010年海马王子上市之后,很快2011年上海车展上我们又看到了一款代号M11海马微型车,他就是今天爱尚的原型。

  与海马王子一样,爱尚轴距也是2333毫米,但车身长度增加72毫米,宽度相同,高度增加了9毫米,可能采用了同一平台。前脸设计选择了当下流行的“大嘴”风格和多边形头灯组,与王子有着明显区别。车身侧面的腰线基本没有变化,尾灯的视觉整体性更好,轮廓也变得圆润。其它细节包括扰流板变成了了镂空并增加了高位刹车灯,行李厢盖增加了黑色塑料覆盖件。内室部分则换用了造型更运动的三幅式方向盘空调出风口也从圆形变成了四边形。

  如果说外形的变化让爱尚显得更加运动和时尚,发动机的进化则提升了核心价值。王子采用的排量1051毫升发动机被一台排量999毫升的M10-F发动机替换,虽然排量减少,但采用了VVT技术的新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反而提升了15.8%,达到75马力,最大扭矩也增大15.6%达到96牛米。与之匹配的5挡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换挡行程设置也比较合理,对于我这样很久没开过手挡车型的人来说也很容易上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海马爱尚满意度:71分  排行

海马爱尚

实拍图片:283

评测文章:9

级别:微型车

油耗:5.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58~4.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