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排行、分析 > 车型销量数据

权威预测 2012年全年汽车销量超2000万辆

2012年07月31日07:4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2012年全年汽车销售量大约在2000万辆左右,增长率为8%左右。”上周,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对2012全年汽车市场发展做出权威预测。

  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汽车销量统计中,乘用车保持了较快增长,生产是759.93万辆,同比增长7.87%,销售了761.35万辆,增长了7.58%,其中比较增速明显的是SUVSUV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分别产销增长了34.56%和32%;商用车仍是处于产销总体下滑的状态,生产192.99万辆,下降8.5%,销售是198.46万辆,下降10.4%。

  师建华表示,如果不受到经济环境、政策环境以及消费环境的影响下,下半年轿车销量也将回归到稳定增长的轨道,预计2012年轿车销量在1118万辆左右,增长率为10.5%。其中,SUV应该会依旧保持旺盛的需求,销量保持高速增长,预测2012年SUV的销量在207万辆左右,增长率为30%。其实上半年SUV增长率就超过了30%,SUV上半年销售了13.94万辆,同比增长了32%,其中6月份SUV市场销售同比增长高达52.4%。具体到最畅销的车型为途观哈弗系列、CR-V逍客RAV4瑞虎比亚迪S6奥迪Q5北京现代IX35、汉兰达

  预测MPV将成为下半年车市的一匹黑马。上半年,MPV销售了24.87万辆,占乘用车市场3.27%,同比增长4.32%,增速是低于轿车和SUV的。在MPV的市场中,自主品牌占到将近70%的份额,其次是美系、日系和德系。师建华表示,下半年MPV也会维持比较高的增速,由于MPV产品品质不断提高,舒适性、经济性、空间宽大、使用灵活性等也是导致消费者选择余地不断地增加,再加上它由之前的公务、商务消费群体开始向私人群体扩张,所以MPV的销量也会稳步增长。预测2012年MPV的销量仍会维持较高的增速,预测销量在56万辆左右,大概13%的增长。

  汽车出口方面,将有望持续快速增长,上半年出口是48.79万辆,增长了28%,其中6月份的出口超过的10万辆,创造了历史的新高。其中吉利汽车出口总量分别增长了193%,远远领先于行业的平均增速;奇瑞汽车上半年已经出口了9.2万辆,有望提前实现17万辆的出口销量目标。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