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吉利新车“主打”安全 用多项沃尔沃技术

2012年08月01日09:33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如今汽车的安全性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的购车原则,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也将汽车安全放在第一位。近日全球鹰GX7获C-NCAP超五星评价解析会在成都召开,吉利向全国媒体首次系统的展现了其在安全性方面的成就。以往大家说到最安全的车都会想到沃尔沃,而以后我们可以将吉利旗下的车型与“安全”二字联系上了。

  使用沃尔沃技术 全球鹰GX7侧面/颈部成绩出色

  吉利旗下车型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中国都有着碰撞测试的经历,而作为一个自主品牌在很多方面的表现已经超过了合资品牌。从表中我们不难看出在欧洲碰撞测试中虽然帝豪EC7没有拿到五星标准,但在侧面和颈部碰撞上已经不输那些热门A级车;而作为吉利旗下首款SUV全球鹰GX7,在C-NCAP的表现中拿到了超五星成绩,是自主品牌中的最高分。而之所以这些车型能够完成如此出色的成绩,沃尔沃在技术层面上起到的正面作用是不容忽视的。吉利汽车副总裁、汽车研究院院长赵福全在解析会上表示:事实上我们与沃尔沃的联姻已经两年多了,双方的交流会越来越加深,沃尔沃最引以自豪的安全也对吉利有了很大的指导,未来在吉利产品不同角度的作用都将得到体现。”

  以安全性闻名世界的沃尔沃在安全技术方面有很多的先进的设计理念。在侧面碰撞方面沃尔沃拥有SIPS侧面撞击保护系统,可以强化车辆侧面的结构并且提高侧面撞击时的防撞抵抗力, 从而达到提高车辆侧撞安全性的目的。而在全球鹰GX7上出色地侧碰成绩也离不开先进的技术,B柱等位置的激光焊接为其加分不少。

  沃尔沃的头颈部保护系统是一种集成在前座椅中的保护系统,而据沃尔沃汽车交通事故研究小组的研究,该系统可将头颈部损伤的长期影响减小一半。与此同时我们看到GX7也采用了类似的座椅防鞭打设计,并且在标准上已经超过了C-NCAP

  沃尔沃的行人保护系统可以说是非常的高端,该系统带全力自动刹车功能的行人探测系统是基于雷达和摄像头的系统可以探测车前的行人,在车速小于每小时35公里时可使汽车避免与行人相撞;而在较高的车速下,则是尽可能在发生碰撞前减小车速。而对于GX7来说虽然没有那么高的科技水平,但对于行人身体的保护却是十分到位,有效降低了行人的损伤。

  2019年吉利旗下80%车型 都将实现5星碰撞标准

  虽然目前吉利的“五星”家族成员已经达到了四个,但这决不是吉利可以满足的理由。赵福全在会后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到2019年,吉利集团旗下可以达到五星碰撞标准的车型将占到80%。可以预想的是,未来几年吉利依旧会将安全性作为发展重点,而更多的车型也将成为更加安全的汽车。

  吉利之所以投入如此大的精力去做汽车安全性最根本的动力来自于消费者的认可,如今汽车安全已经成为了一个发展趋势,吉利也将继续稳固在自主品牌中的领先地位并且去超越合资车型的安全性能表现。网通社 2012年8月1日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