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像风儿一样自由 四款敞篷车对比体验大PK

2012年08月02日08:07
来源:《世界汽车》

  如果你只是将汽车当做交通工具,那么你一定不会理解那些购买敞篷车的车主;如果你将汽车当成一种生活,那么你也会希望拥有一辆敞篷车。

世界汽车敞篷车

    敞篷车,是为那些热爱生活,向往自由,渴望挣脱束缚,并且始终坚持自我的人准备的。很荣幸,我们也是这一类人,于是我们找来了4辆不同品牌,不同类型的敞篷车,将它们开进了山里。这里有美景、有清新的空气、有多弯并且充满乐趣的山路,还有4辆等着我们的敞篷车。嗯!这才是最理想的生活!

世界汽车敞篷车

    Smart Cabrio,软顶双座,几乎是当今世界上体积最小的敞篷车。Smart出自梅赛德斯-奔驰。作为奔驰与斯沃琪(Swatch,瑞士手表制造商)合作的产物,这款长度不到3m,整备质量不到800kg的"小家伙"似乎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与众不同。发动机只有3个气缸,排量不足1L,短小的车身内只能容纳两名乘员,但所有的这些都不能构成阻碍这款小车打开车顶的理由。于是Smart Cabrio诞生了。可折叠织物式车顶,防滚架,可拆卸的横梁,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细致、严谨,与那些一本正经的"大人们"相比,"小家伙"在敞篷这件事情上似乎更加认真。在打开车顶的那一霎那,眼前的这款Smart Cabrio仿佛在说:不许笑,严肃点儿。

世界汽车敞篷车

  奥迪A5 Cabriolet,软顶4座,由于刚刚经过换代,其周身充满了奥迪品牌最前沿的设计元素。车顶同样采用织物材料,但其质地却更为精细。毫无疑问,奥迪A5 Cabriolet是这4辆敞篷车中最夺人眼球的一辆,因为即使其关上顶篷,我们也能一眼认出这是一款敞篷车。

世界汽车敞篷车

  英菲尼迪G37 Convertible,硬顶4座,4辆车中惟一来自日本的品牌。虽是来自日本,英菲尼迪最早却是日产为北美市场打造的高端品牌,并且大部分车型的生产和装配都由位于美国本土的工厂完成。这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英菲尼迪G37 Convertible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敞篷车。

世界汽车敞篷车

  宝马Z4 sDrive 35is,硬顶双座,在宝马公司的内部代号为"E89",替代了之前的E85和E86。用一个硬顶敞篷版替代软顶敞篷版和硬顶Coupe版是个聪明的选择。在这一代Z4上,再也不会出现软顶敞篷版车主担心敞篷影响性能,而Coupe版车主羡慕敞篷版车主能开篷的现象了。

世界汽车敞篷车


    说实话,G37Z4的硬质车顶会让人有些提不起兴致,尤其是G37,其身材原本就饱满圆润,关上顶篷之后,远远看去,几乎与一辆普通的轿车无异。Z4会好一些,其独特的车身姿态和怪异的比例即便在关上顶篷之后仍能带来较高的关注度。相比之下,A5的软顶则出尽了风头,因为车顶的材质与车身形成较大反差,不论车顶是在开启状态还是关闭状态,似乎都在大声地告诉路人:我是一辆拉风的敞篷车。与这3种一本正经的敞篷相比,Smart的车顶则有些"小孩子过家家"的意思,轻质的织物车顶更像是一个平铺的折叠窗帘,虽然开合度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随心控制,但若是想要完全打开车顶,还需要自行卸下连接A、B柱的横梁。关上顶篷时同样如此,所以你需要先找个地方停车,然后下车走到车尾,打开后备箱,取出两根横梁,再一一装上,然后回到车上,再将顶篷关上。粗略地计算了一下,这一过程大约需要5分钟时间。这还不算找停车位所需要的时间。要是在敞篷状态下碰见一阵突如其来的暴雨,恐怕免不了一顿落汤鸡式的挨浇了。

世界汽车敞篷车

  在这4辆车中,G37的声音绝对赢了。可能大多数人并不理解发动机声音对于一款运动车型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如果有两辆性能相差不多的车让我挑选,我绝对会选择声音好的那一辆,即使它在性能上偏弱一些。V6发动机常见,但是拥有如此优美声浪的V6发动机就可遇不可求了。独特的声浪来自于一套特殊的对称双排气系统。比起其他V6发动机输出以后再分成双出的排气布局,G37几乎从头至尾都采用了2根独立的排气管分别照顾V6发动机两侧的3个气缸。从车尾喉的口径来看,这套排气管也为发动机强劲的动力提供了必要的前提。

世界汽车敞篷车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敞篷车的理想生活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