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像风儿一样自由 四款敞篷车对比体验大PK

2012年08月02日08:07
来源:《世界汽车》
    原本想着G37Z4会有一场不分高低的PK,因为G37所搭载的VQ37VHR发动机的账面数据与Z4 35i烈焰版所搭载的N54发动机不相上下,尽管Z4上的这款3.0L发动机多了一套复杂的双涡轮增加系统。这里有必要说明一下,G37VQ37VHR发动机来源于日产第四代VQ35系发动机,实力不容小觑。而N54发动机则更为彪悍,两个小型的涡轮增压器能够在低转速下增加进气道的压力,400N?m的强大转矩在1500r/min时便能够输出,并且一直持续到4500r/min。
起初在宽敞少弯的路面条件下,G37强大的马力并没有让Z4占到太多的便宜,自然吸气发动机随叫随到的动力也能够保证G37的车轮在起步阶段获得更大的扭力。但是当N54发动机的涡轮介入之后,强劲的动力便呼啸而来,并且由于Z4整备质量占有一定优势,所以在起步加速的后端,G37虽不会被甩下太远,但想要紧跟着Z4的步伐,仍比较吃力。到了弯道中,Z4的优势就完全显示出来了。Z4轴距仅有2469mm,而G37轴距达到2850mm,这就意味着G37在弯道中将更加笨拙,减速,走线,加速出弯,同样角度的转向,Z4完成得要比G37顺畅得多。几个回合下来,G37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而Z4却是一副还未使出全力的样子。

世界汽车敞篷车

  奥迪A5明显是个搅局者。155kW的2.0TSI发动机G37Z4的6缸发动机相比明显弱了许多,宽大的车身似乎在灵活性上也没有太多的优势,但是奥迪为这款敞篷车装上了一套四驱系统。在弯道中,G37Z4的大马力发动机受到限制,后轮驱动的底盘虽更容易找到入弯和出弯的路线,但也需要将车速控制在一个理想的范围。A5的四驱底盘则颇有些无视一切的意思,你需要做的,只是在弯道中找准两车之间的空隙和超车时机,随后控制好转向,然后只管踩下油门踏板便是。G37Z4那一整套减速、入弯、走线、出弯的合理步骤被这个忽然到访的搅局者完全打乱,先前的优势便立马消失。在G37Z4还在慌忙地解救与恢复中,A5已经冲到了最前端。


    但伴随着弯道的结束,A5的疲态重新显露出来,在弯道中取得的微弱优势转眼之间就被G37Z4重新夺走。两台V6发动机发出的阵阵声浪由远及近。几秒钟过后,A5的视线又落在G37Z4的车尾上。不过A5并不担心,因为在不远处,即将又是几个连续的S弯。

世界汽车敞篷车


    在这3辆车厮杀正酣的时候,Smart还在后方稍远处不紧不慢,无忧无虑地欣赏着沿路的风景。Z4虽然在短暂多弯的山路中出尽了风头,但是一旦来到需要长时间驾驶的高速公路上,驾驶者的心态便会与之前截然不同。座椅再舒服一点儿;悬架再柔软一点儿;前后左右的空间再宽敞一点儿……对不起,这些看似简单的诉求在Z4上不会得到任何的回应,倒是G37A5能够完全满足。坐在A5的驾驶座上,周围的景象与一辆普通的奥迪轿车并没有本质的区别,在高速公路上巡航一段时间以后,你甚至会怀疑自己正在驾驶的是一辆奥迪A4。而G37与轿车版车型完全相同的内饰也兼顾了舒适度,在宽敞的车内活动活动僵硬的腰部,放松一下胳膊,甚至伸个懒腰都不是大问题。此时不远处,Z4上的同事仍在一本正经地坐着,眼睛笔直地盯着前方的路面。

 世界汽车敞篷车


    这4款车型中,G37A5底盘完全来自于其相应的轿车版本,因此在G37A5中的驾驶姿态最接近一辆普通的轿车。Z4从开发之初便是一款紧凑的Roadster,它的内部设计完全向一款紧凑的跑车靠拢,转向盘、中控台、挡杆等部件离驾驶者的距离非常近,置身于这样的车内环境当中,仿佛打个喷嚏都会导致身体的某个部位碰到这些部件。坐在Z4的驾驶座上,能做的事情似乎只有一件,那边是专心驾驶。Smart的车身虽然最小,但是留给驾驶者的空间却是4辆车中最为宽敞的,这也是Smart与其他3辆车相比,惟一值得骄傲的地方。

世界汽车敞篷车

  至于后备箱空间,这4辆车可能都会让你失望了,因为它们必须让出后备箱的大部分空间收纳折叠起来的顶篷。不过开着它们中的任何一辆去超市完成一次并不疯狂的日常采购,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

世界汽车敞篷车


    毫无疑问,到了公路上,G37A5更有发言权。因为除了空间足够宽敞之外,它们的悬架也比Z4"温柔"得多。舒适性是长途驾驶的必需条件,若是驾驶一辆拥有硬邦邦的底盘和板凳一样座椅跑车完成一次长途旅行,恐怕即便是到了目的地之后,原本舒畅的心情也会消失大半。在这4辆车型当中,单就舒适性这一点,A5G37注定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但是,同样拥有4个座椅G37A5在公路上又呈现出两种完全不同的性格。相比之下,G37表现得有些古板,一成不变的发动机和变速器几乎始终处在亢奋的状态,来自车尾的运动车型独有的声浪也会时不时地提醒你,不该用慵懒的心态应付这辆车。A5则显得更加圆滑,因为A5装配了一套奥迪动态驾驶模式,当你需要适当的休息时,可以选择舒适模式;而当你希望获得驾驶的快感时,可以选择动态模式。总体而言A5所搭载的这款2.0T发动机不卑也不亢,不会让你紧张得冒出汗来,也不会在必要的时候软弱得让人上火。要说4辆车中谁最适合长途旅行,最佳答案想必是奥迪A5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奥迪A5最适合长途旅行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