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逐风青年 全新一代高尔夫敞篷1.4T双增压

2012年08月03日07: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高尔夫大众汽车最为重要的一个型谱,在发展了30多年之后,这个家族日益发展壮大。随着高尔夫R高尔夫旅行车还有CrossGolf之后,全新一代高尔夫敞篷车也来到了中国。

大众 高尔夫敞篷 实拍 图解 图片

  事实上,高尔夫敞篷车从第一代高尔夫诞生以来就已经存在,它和高尔夫旅行车一样伴随着高尔夫家族走过了最近的30多年。在2011年日内瓦首次亮相之时,我们就看到这款双门四座敞篷车依然采用软顶设计,没有随大流地顺应近年来的硬顶之风。当时上一代高尔夫敞篷车已经停产9年。事实上,从第一代高尔夫敞篷轿车问世以来,全球已经有68.4万车主选择了这款车型。

大众 高尔夫敞篷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最初的敞篷车元素上注入现代元素

大众 高尔夫敞篷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以往的高尔夫敞篷车一样,它的基本轮廓来源于最新一代的高尔夫掀背车,内饰的设计与工艺水平也是如出一辙。不同的地方也很明显,前脸双大灯还增加了由15个LED组成的日间行车灯。至于尾部,它除了具有高尔夫掀背车所没有的烟熏效果之外,还与高尔夫RGTI一样拥有LED后灯。

大众 高尔夫敞篷 实拍 图解 图片

  更加低平的挡风玻璃、视觉上很短的行李厢以及融入到这些风格线条中的软顶。这是高尔夫敞篷车的吸引眼球的主要看点。当车顶关闭时,"虚拟"C柱和行李厢周围的造型线条依稀有着第一代Golf敞篷的影子。这个细节可以看出欧洲品牌在血统方面的谨慎。

电动软顶仅需10秒左右完成开启

  虽然目前国内的同级别敞篷车市场并非一片空白,但是30万可选择的车型并不算丰富,它们的顶篷形式各有特色。例如大众早先推出的EOS,采用5段式的硬顶布置。如今出现在我们面前的高尔夫敞篷车采用的是最为简单也是最为经典的软顶敞篷模式,当然,不再是早期的手动控制,而是一键控制的全自动开关。

大众 高尔夫敞篷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套敞篷系统由一个连动装置、车顶内衬、覆盖整个车顶的隔音填充层和外盖组成,当它的软顶进行收纳时,前顶弓的上表面覆盖储存箱的顶面,不需要额外的覆盖物。这样设计的结果是,标配的全自动电动液压顶篷打开(10秒以内)和关闭(11.0秒)更快。此外,顶篷也无需深深嵌入行李厢,使其容积达到250升。为确保良好的后视视线,顶篷的可加热后玻璃窗对于敞篷车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设计,这一装备也是从1980年的第一代高尔夫敞篷开始配置。

大众 高尔夫敞篷 实拍 图解 图片

  高尔夫敞篷的顶篷通过位于中控台上的中央开关操控,汽车在不超过3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也能打开或关闭车顶。系统通过两个开关感知顶篷是否完全打开或关闭,并通过多功能显示屏通知驾驶者。对于车内的静音效果大众的工程师下了不少功夫,因此他们对此也足够自信,在千岛湖畔的试车过程为我们准备好了风速以及噪音测试仪。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敞篷满意度:69分  排行

大众高尔夫敞篷

实拍图片:530

评测文章:10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98~37.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9篇行情文章询价

大众高尔夫敞篷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