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公车订单翻番 广汽借助传祺强势逆势突围

2012年08月06日07:55
来源:经济观察报

  已经在B级车市场推出两款新车广汽自主乘用车品牌“传祺”,试图借力公务车采购政策向自主品牌倾斜的有利时机,实现自身在品牌和销量上的突围。“因为订单数量仍在不断更新,具体数字暂时还不能对外公布,但今年公务车采购翻番已成定局。”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徐育林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传祺公务车逆势突围得益于政策利好以及营销给力。

  如果不出意外,下半年作为中央领导省部级官员用车的一汽红旗,将开上北京长安街头,这对于同样置身“自主品牌”范畴并且主打中高端定位的广汽传祺品牌而言,是个“令人振奋”的开始。和其他自主品牌一样,广汽传祺希望通过公车采购的示范效应,带动品牌和销量的双重提升。“从政策到舆论环境,有利于自主品牌突破政府采购封锁线的多重积极因素正在形成。”徐育林告诉记者,除了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采购,广汽传祺下一步将瞄准警用车市场。

  来自广汽乘用车的官方数据显示,在车市整体趋缓且自主品牌普遍面临下滑势头的大背景下,上半年广汽传祺销量虽然只有1.1万辆,但却逆势增长了28%。

  政策利好

  谈及公务车采购市场的蛋糕到底有多大时,徐育林表示,由于“双18”新标准(排量不超过1.8升售价不超过18万元)出台,去年公务车采购基本上被冻结,今年采购同样未能启动,因此两年积压下来的预算已经成为国内车企争相抢食的一块大蛋糕。

  这块蛋糕早在去年就被广汽传祺相中。在“双18”标准出台之前,嗅觉灵敏的广汽传祺就已经在2.0升排量基础上推出了专门瞄准公务用车采购的1.8升车型。新车型不仅排量降低,而且价格大幅下探至10.98万元,广汽传祺希望通过产品系列的调整,啃下公务车市场采购这块蛋糕。

  然而,因为政府出台的相关文件仅仅是个“征求意见稿”,相关的配套实施细则并没有在第一时间下发,这让对公务车采购充满期待的广汽传祺营销上“扑了个空”。

  但这并不影响广汽传祺继续征战公务车市场的决心。徐育林告诉记者,“现在各地都在(为采购公务车)定编,加上去年很多公务车采购暂停,今年的采购因相关细则未能颁布也还没有启动,等于积压了大量的公务车采购预算。”

  徐育林表示,在进军公务车市场时,传祺的策略是“全面开花、重点突破”,其中警务用车采购已经被列入今年主攻方向。今年年初,广汽传祺产品陆续入选工信部、公安部等部门发布的公务车采购目录,随后,传祺轿车与传祺SUV车型GS5一同入选公安部公务车采购名录,并配备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四川省泸州市公安局等多个单位。

  渠道下沉

  “一汽奔腾上汽荣威都已经打入警务用车采购,其中奔腾表现尤为抢眼,广汽传祺的目标是尽快在这一领域占得一席之地。”按照徐育林的说法,主抓公务车采购的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已经决定,将警务用车采购当做推进公务车采购改革的示范,这意味着自主品牌将赢得更多商机。

  “公务车销售一般占到总体的10-11%,最大不超过14%。”徐育林认为,传祺是一个新品牌,外界对它的了解还不多,但在三四线市场,政府用车对大众购车的引导和示范作用明显,10%的公务车销量带来的效益有可能达到20-30%。

  虽然政府采购向自主品牌倾斜这一重大利好,给外界描绘了一块足够大的蛋糕,但结合广汽传祺的自身销量,实际上面临的挑战并不小。从大环境来说,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以B级车为首的细分市场价格战渐趋白热化;而从广汽传祺自身来说,渠道和品牌上的前期积淀仍显不足,这些都需要通过稳扎稳打的产品策略和营销策略得以化解。

  在产品策略上,广汽传祺继前期推出2.0升和1.8升两种排量的三厢轿车后,又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宣布首款SUV车型传祺GS5正式入市。两款同样定位B级车的产品,将联袂向公务车市场发起冲击。

  记者了解到,传祺品牌首款A级车最快将于明年投放。在此之前,传祺需要对现有产品谱系进行完善;除此之外,广汽传祺也将在销售渠道上,进一步下沉到以县级市为代表的三四线城市,经销商网点数量也将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

  徐育林告诉记者,为了增加经销商投资建店的积极性,广汽传祺出台了非常务实灵活的商务支撑政策,比如建店返还以及商务返点上,广汽传祺在自有金融公司的支撑下,所制定的政策比竞争品牌更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