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花旦:“速迈大捷”一汽大众7月销量解读

2012年08月06日11: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花旦

  盛夏7月,第30届夏季奥运会圣火在伦敦激情点燃,各国运动健儿争金夺银,展开殊死角逐,而国内汽车市场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奥运赛场。尽管7月是汽车市场传统消费淡季,但由于今年上半年绝大多数汽车品牌的经销商并未完成销量指标,库存压力较大,整车厂商也期望能在今年淡季有所突破,甚至有厂商开始联合经销商调整车型价格,市场竞争之惨烈由此可见一斑。

  然而,这一切似乎与一汽-大众无关。在顺利完成半年销量目标后,7月份,一汽-大众市场终端销量再次刷新记录,其中,大众品牌共销售新车81087辆,环比增长3%,旗下各款产品继续引领各细分市场,体现出一汽-大众作为中国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应有的实力和风采。

  7月份,新速腾迈腾两款新车销量的持续走高,成为一汽-大众销量变化的最大看点。其中,新速腾环比增长更是高达20%,增长势头强劲。

  新速腾7月份销量来到18018辆,该数字创下了速腾品牌历史最好成绩。事实上,自 3月份上市以来,新速腾月销量均以超过10%的速度向上递增,一举打破老速腾"慢热"的市场局面。有评论分析,新速腾的成功来源自一汽-大众对市场的精准洞悉,全新的外观设计和舒适空间,加上一贯的德系品质,进一步迎合了市场需求。这也使得新速腾迅速成为A+级车市的销量王者和标杆车型。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迈锐宝马自达6和八代索纳塔等车型价格纷纷下探,B级车先后加入A+级细分市场的争夺,未来,新速腾所在的A+级车市竞争环境将更为复杂。同处A+级车市高尔夫也将面对相同的挑战。尽管为两厢车型,不少B级车品牌促销后的入门车型,价格区间已经覆盖了传统的A+级车市场,这也或多或少会对高尔夫产生影响。

  在问鼎B级车月度销量冠军后,迈腾继续高歌猛进,逼近15000辆大关。在今天的B级车市场,迈腾正以摧枯拉朽之势,冲击和改写着细分市场格局。与销量同时提升的还有迈腾的品牌形象,上半年,B级车市场整体的让利幅度超过了市场的预期,在25万以上高端B级车的争夺中,日系车已经基本退出,迈腾代表的德系车上位,成为占据该细分市场份额为数不多的B级车型之一。 在迈腾之外,CC的稳定表现也进一步增强一汽-大众在高端B级车市的话语权。

  宝来捷达依然是一汽-大众最值得信赖的冲量车型。两款车型前7个月的累积销量双双突破12万辆。捷达主导的市场神话仍在续写,其销量丝毫未受到坊间传得沸沸扬扬的换代捷达消息的影响,这也从侧面进一步印证现款捷达的强大生命力。宝来上半年的销量超越同胞兄弟朗逸,其排名位居A级车销量第五位。过去的四年里,这对同胞兄弟成为大众A级车市场最炙手可热的两款车型,其累计销量接近150万辆,堪称A级车市的奇葩。8月份,朗逸将率先推出中期改款车型,这也预示着全新宝来将在不久后面市,届时,A级车市场又将上演怎样一段传奇,非常值得期待。

  得益于旗下车型的全面发挥,仅大众品牌便收获了超过8万辆的市场销量,如果加上奥迪品牌,不出意外的话,一汽-大众7月份仍将蝉联月度销量冠军,套用眼下奥运会比赛解说员的一句台词:让我们祝贺一汽-大众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