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汽车安全服务规范》 进入修改完善阶段

2012年08月07日11: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汽车安全越来越受到公众关注。日前从中消协了解到,由中消协牵头起草制定的《汽车安全服务规范》(草稿) (以下简称《规范》)已进入修改完善阶段。《规范》提到,汽车经营者应向消费者说明和警示防止危害发生的方法。

  中消协相关负责人指出,在最近北京的特大暴雨中,我们注意到,有的死难者是因水下车门打不开而溺死的。气候灾难或许是不可控的,但汽车安全必须是可控的,汽车厂商能不能为此做点什么,以避免悲剧重演?

  据介绍,该《规范》突出两个关键词:安全和服务。其中提出,消费者有知悉汽车真实情况的权利,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汽车产品与服务,汽车经营者应向消费者做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以及防止危害发生的方法,开展汽车消费教育,比如安全气囊、儿童座椅、安全带的使用,车辆涉水知识和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包括头枕可否当安全锤使用等。

  中消协表示,待《汽车安全服务规范》正式发布后,消协今后可依据它来受理汽车投诉,如汽车经营者拒不接受调查,消协可通过揭露、组织听证会、发布消费警示、提请工商执法、支持诉讼等职能处理。必要时消费者组织还可设立人民调解委员会,或邀请汽车、法律等方面的专业人士,参与到汽车消费争议的快速调解中,降低时间和经济成本。(海 燕)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