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巅峰的对抗 捷豹XKR-S VS 玛莎拉蒂GT MC

2012年08月09日08:22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如果没有驾驶过MC,那么我一定会觉得捷豹的转向感受异常出色,它在直路上很平稳,在转弯时也很精确,尤其是通过那些直角弯时,当你采用典型的慢进快出的手法时,后轮会推着车头前进,而你需要做的只是放松双手,让方向盘的自然回正力将你带回到正确的出弯位置,这种感觉实在是妙极了。

捷豹 XK 壁纸 官方 图片

  但MC所提供的反馈更加细腻,让你可以更加清晰地感受到前轮和地面的接触是否牢靠。在高速长弯里,MC可以对哪怕再小的转向变化都做出响应,而XKR-S在这时则显得有些助力过大。但MC的转向同样存在一些弱点,它的转向初段反应有些过慢,虽然可以确保车辆在高速弯道中更加平稳,但需要转过遍布市区的狭窄街角时,这台轴距接近3米的跑车却难免有些迟钝。

玛莎拉蒂 GT 实拍 官方 图片

  XKR-S的制动有些偏软,这是它在整个操控环节中最薄弱的地方。而MC的陶碳制动装置无论是制动效果还是踏板感受都很优秀。面对同样的道路,MC总是可以更晚制动而且也更容易获得理想的入弯姿态。这样的情况告诉我,如果到了赛道上,XKR-S恐怕很快就会完全跟不上MC的步伐,另外这也意味着MC更鼓励驾驶者去发挥甚至挖掘它的性能潜力,而对待XKR-S则不要太过放纵才是明智之举。不过这两款车其实都不是纯为追寻速度极限而生的,它们的底盘设置可以应付绝大多数的开放道路,捷豹的路感相对要更柔和一些,但MC的优势则是在连续颠簸时车身也能保持平稳。

玛莎拉蒂 GT 实拍 官方 图片

  玛莎拉蒂捷豹一样采用了Recaro提供的运动座椅,但椅背只能手动调节,而且配备了非常规的四点式安全带。一旦扣上安全带,那么除了驾驶你就别想再做任何其他事情了。不过MC的车厢氛围的确很战斗,包括座椅方向盘在内的所有地方都被包上了高档的Alcantara防滑材料。

捷豹 XK 壁纸 官方 图片

  而捷豹的车厢氛围则豪华得多,它的装点很漂亮,到处都覆盖着柔软的真皮,座椅的各个部位都可以进行电动调节,B&O提供的高级音响装置的播放效果也很令人满意。不过捷豹虽然安置了4张座椅但它的法定承载人数其实也只有2个。这一点都不怪异,因为所谓的后排根本没有任何腿部空间,那里只适合放置那些同样采用上等真皮并且缝制考究的高级箱包。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MC将普通版后排座椅拆掉并且装上一截可以大幅度增加车身刚性的防滚架的做法倒没有太大地损害实用性。

捷豹 XK 壁纸 官方 图片

玛莎拉蒂 GT 实拍 官方 图片

  如果非要从这两款车中找出一个胜利者,那么速度更快、日常性更好的XKR-S理应获胜。这款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量产捷豹有可能也是目前最好的GT,兼顾了上佳的性能、操控和异常理想的舒适性,你可以天天驾驶它并且享受非凡的驾驶乐趣,而且你不必为了自己居住地的周遭没有一段壮阔的山路或者一条顶级赛道而感到烦恼。但MC在驾驶乐趣的深度和广度上无疑更胜一筹,它更适合那些对驾驶更专注的人,并且不用进行任何升级或者改装便能应付激烈的赛道日也是捷豹做不到的。最关键的是,MC更加振奋人心,开起来更有超级跑车所应该具备的独特感和隆重感。如果你想要的不仅仅是一台速度很快的车,那么这一点显然不容忽略。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捷豹XKR-S较好的兼顾了日常性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捷豹XK满意度:77分  排行

捷豹XK

实拍图片:2083

评测文章:16

级别:跑车

油耗:12.3~12.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03.00~251.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