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 > 安全孩子安全车—新闻列表 > 安全孩子安全车—企业新闻—奔驰

奔驰副总裁王燕:"安全童行"项目属于社会

2012年08月09日17: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魏惠娟
奔驰副总裁王燕:"安全童行"项目属于社会

    【搜狐汽车新闻中心报道】中国儿童交通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一个社会和媒体共同关注的焦点。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布的去年交通死亡事故统计,全国有六万九千人死于交通事故,而据消息称,其中一万八千多人是儿童。这个逐渐突显的社会问题,不仅需要驾驶者,还需要车企、社会、政府,乃至公众的参与才能得到有效的解决。

  作为世界豪华品牌的奔驰,一直是技术和安全的代名词,同时,它也投入了极大的精力到儿童安全的公益活动中。由此,搜狐汽车诚邀戴姆勒东北亚及奔驰中国副总裁王燕女士做客搜狐访谈间,就车企对儿童交通安全的责任与努力进行采访。以下为采访全文:

  儿童交通安全——汽车发明者的责任

  主持人:亲爱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请来了这位既漂亮又在业界非常知名的爱心老总——戴姆勒东北亚及奔驰中国副总裁王燕老师来到我们的现场,为我们解析一些儿童安全的事例和知识,并介绍奔驰在中国的儿童交通安全项目具体情况。

  王燕:各位搜狐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是王燕,今天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跟大家交流。

  主持人:奔驰而言,儿童交通安全在社会责任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王燕: 2006年奔驰总部正式搬至北京,成立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从那一刻起,我们就把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重要战略之一。

  现在,奔驰的企业社会责任主要是五大领域——驾驶文化、教育支持、社会关爱、环境保护以及艺术体育领域。奔驰是世界上第一辆汽车的发明者,同时也是汽车工业发展的引领者。在我们身上自然而然就有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这样一个责任感体现在各个方面,无论在我们的安全技术,环保技术,还是我们的人文情怀上面,都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在企业生产、经营方方面面都有涵盖。

  既然是汽车厂商,我们义不容辞会考虑到的主要话题就是交通安全汽车安全交通安全当中,据我们的数据分析,一个很需要关注的群体就是我们的儿童,孩子身体弱小,对于如何在复杂的交通环境中保护安全的意识还未完全形成,因此,他们既是最年轻的道路交通安全的参与者,也是最脆弱最需要帮助的参与者,对我们来讲,关注儿童安全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

  主持人:有一组数据让我们很痛心,在中国差不多每年都有1.8万名孩子死于交通事故,联合国安全组织给出的数据,最容易导致中国14岁以下儿童死亡的因素中,交通事故仅次于溺水,对这组数据,你们自己是怎么样思考的?

  王燕:中国在三年前已经成为世界汽车销量第一大国,伴随汽车行业和产业的高速发展,中国也正式成为汽车社会。我们正处在从比较低的起点向高速增长发展的阶段,因此行车安全、交通意识还有待发展和成形。

  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在如此复杂的交通环境之下,孩子就格外需要周围人们的关注。就像你刚才提到孩子自身的特点,他们的确是在目前发生交通状况的过程当中,最容易受伤害的一个群体。

  我本身也是家长,比如送孩子上学,以前小时候从来不会遇到现在这样的情况,基本就是自己背着书包去了,而现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必须得有家长带着孩子护送到校门口,其实大家有一种潜在的意识。孩子一个人上路太不安全了,千万不能让孩子一个人过马路,一个人去参与现在如此复杂的交通环境。

  正是基于这种现状,作为汽车品牌,我们必须要去唤醒大家对于交通意识的自觉形成,更重要的是使得孩子们,也是未来交通安全的参与者,能够具有交通安全意识,更加自律地参与到交通环境当中。我们也很愿意加入到其中,成为积极确保和提倡孩子出行安全的组成部分,并成为其中一股重要的力量。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