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排行、分析 > 国内汽车销量

中国汽车产销呈逐月提高态势 进出口良好

2012年08月09日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闫晓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透露,今年前7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096.87万辆和1097.9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8%和3.6%,增速比前6月分别提高0.8和0.6个百分点,保持了逐月提高的走势。

  前7月,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356.41万辆,同比增长1.2%,低于乘用车总体增长速度6.4个百分点。自主品牌乘用车占中国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0.8%,占有率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

  从前7月国外品牌乘用车比上年同期增长情况看:日系、德系、美系、法系和韩系均为正增长,其中德系增长达20.5%,远高于其他系别增速;从累计市场份额比上年同期增长情况看,德系、日系上升明显,韩系、美系和法系基本持平。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7月末,中国汽车企业库存为73.63万辆,比6月末上升了4.77万辆。总体看,目前企业库存处于正常合理水平。另外,商用车的库存水平已持续6个月下降,为2009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企业库存的下降说明商用车企业仍对后市持谨慎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6月,中国汽车商品进出口表现总体良好,累计进出口总额774.8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8%,其中进口金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0.5%,出口金额同比增长16.9%。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进入2012年,中国汽车出口形势出现了较明显变化,具体表现在金额增长明显快于数量增长,这主要是受出口车型多样化、产品品质提升、价格提高以及汇率变化等多种因素影响。从整车主要出口品种来看,载货车和客车出口单价增幅最大,轿车相对略低。(完)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