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长白山峰会 > 现场消息

吕征宇:合理价格体系助豪华车市良性发展

2012年08月10日16: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8月10日-11日,已成功举办8届的汽车营销盛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长白山再次拉开帷幕。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的主题是“天池静悟,易解乾坤”。来自国内主要汽车企业的50余位营销掌舵人出席本届营销峰会,他们将与来自政治经济、宏观经济、汽车产业、汽车市场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共同研判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议题,对产业、车市、营销、自主品牌提出权威而中肯建议。以下为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的演讲,主题是"以良性竞争来推动豪华汽车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

  今天分享的主题是“以良性竞争来推动豪华汽车市场的可持续发展”。这个题目也许也大。

  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近40%

  过去三五年当中,说到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增长速度,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感觉,我可以这么告诉大家,假如说,我们广义或者一般意义上的乘用车增长幅度是10%的话,那么豪华车在两倍以上,相对去年很平缓增幅也将近40%。

  首先我们在4月北京车展上发现,所有中级别豪华车以20%以上的价格一路狂跌,有人欢喜有人忧。

  为什么我要以这个话题来讲,任何价格战都是有目的的,包括豪华车市场也一样,有利有弊。通常而言,当你调整一个百分点价格时,往往会有3%销量增长,但这也是一把双刃剑,当你改变价格的1%,你的竞争对手也会跟进,那么最后结果就是你降1%,我降1%;你降2%,我降2%,那么谁增加了呢?从上半年豪华车销量统计来看,凡是挑起价格战的人,他并没有得到想像中的市场份额,因为跟进的人会更迅速或者更具有针对性地反攻。按照这种趋势,豪华车消费者对品牌会产生极大不信任感。

  但豪华车市场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是有内在和外在原因。内在原因,中国经济正在向下行运转态势前进,GDP从前几年9以上下降到现在的8以下,导致豪华车购买者的信心以及整个消费趋势减缓。

  如果我们再看看整体行业发展,其实上半年增长非常微小。虽然豪华车比广义乘用车增幅略高,但也已经呈下降或者减缓趋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