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长白山峰会 > 现场消息

阮京文:网络跨平台营销优势突显需更细分

2012年08月11日10:44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2012年8月10日-11日,已成功举办8届的汽车营销盛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长白山再次拉开帷幕。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的主题是“天池静悟,易解乾坤”。来自国内主要汽车企业的50余位营销掌舵人出席本届营销峰会,他们将与来自政治经济、宏观经济、汽车产业、汽车市场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共同研判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议题,对产业、车市、营销、自主品牌提出权威而中肯建议。以下为艾瑞咨询联合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阮京文的演讲,主题是“方向与趋势——汽车网营销与网民需求分析”。

【艾瑞咨询联合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阮京文】

  跨平台营销将会是下一步研究的重点

  阮京文:在会场我希望分享一下互联网研究的成果,还有汽车方面研究的结论。首先我谈三个话题。

  先谈一下营销互联网的大势。从目前的情况看二季度整个中国PC网,5.38亿,手机网民增长很快,现在手机网民和PC网相当,跨平台的营销将会下一步研究的重点

  这是目前网络广告的投放情况,实际上整个广告市场其实对于今天整体市场环境都抱有一定的顾虑或者说一定的谨慎,那么从目前上半年的规模来看,已经达到了8.9亿这样的规模。从我们二季度整体的代理公司和广告主接触的结果的来看,大家对下半年还是有一定的谨慎,三季度相对而言因为奥运会的原因,广告时间有大部分的增长。

  同时这里涉及到几方面的内容,黄色是图片广告,垂直搜索广告,红色是视频广告,通用搜索广告还是成为主体,加起来63%左右,搜索引擎市场的比例适当有所下降。增长比较快的一个是红色的部分,8.8%,是视频广告,后面有专门的数据对它分析,蓝色部分垂直搜索主要是淘宝大的PC平台呈现的广告为主。因为那里面的广告和最后在互联网上B2C定单距离是最近的,它可以直接拉动产品销售,目前我们看网络增长非常快的部分。一个是基于和产品销售直接相关的搜索,另外就是视频广告。

  当然实际上即使我们可以看到图形广告或者通用搜索广告在下降,但整体的市场是比较高的。那么从通缩搜索引擎的模式来看,今年同比增长还是达到50%左右。

  那么在整个网络广告和网络营销有几个热点跟大家分享一下。一个是微博,微博是典型的社区产品,目前有几种类型,微博目前来看整个在社交服务的用户有效浏览时间上已经成长为各个社交服务的首位,那么每个季度达到了小时以7.8亿计,黄色是社区,红色是博客。社区网站在网络营销的权重是在不断加强,尤其是在做这种与口碑营销都会承载非常重要的角色。从不同社交服务的用户的消费市场来看,微博和社区是目前来讲前两位。右边的图是用户的规模,达到2.8亿,我们看到是Q2数据,所有注册微博上的数量,更多的数据在这个阶段上微博是过去一个季度内使用微博的数量。从整个来看用户的同比增长相对稳定,事实上大家关注这个产品,依托微博这个产品在今年下半年进行非常重要营销的尝试

  我们看到增长比较快速的市场,左侧图表代表了我们每个季度的广告市场份额,在线视频上,Q2是23.5亿,同比增长100%,环比是97.8%,Q2图形广告非常快速增长的季度,Q3也是增长比较快速的,今年在线视频会达到100%,在线视频在近两年保持非常快速增长的态势。右边呈现了不同的视频网站播内容侧重点。电影是绿色部分,综艺是蓝色部分。所以在线视频广告当中主要还是插片的方式,但是大家也在逐渐重视短视频,在短视频方面不断做出尝试。

  其实每个内容结构不太一样,他们也在充分发挥不同视频的价值,这样对厂家而言有更多营销机会。

  再针对中国汽车互联网营销给大家介绍一下。从2001年到2011年展示的广告,包括副媒体做的一些广告。绿色这条线是交通类实际上以汽车为主的广告类型,在所有的行业当中所占的比重达到了20.4%。其次是黄色的部分,网络服务类,蓝色是房地产然后是IT,其实对于现在众多的网络媒体,包括其它媒体,交通类、汽车类,尤其是汽车类是性价比比较高,所谓性性价比较高,客户量相对集中,每个网络广告产生的价值是相对比较高。不仅从费用来看是各个行业的领先者,同时我们看汽车行业当中,广告主的一个变化情况。2010年、2011年广告投放的天次,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增长了将近了30%,这里面不是以企业为单位,以汽车为单位增长了14.1%。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